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骨灰级航天迷废品装出山寨“神七舱”寝室(图)

昨日,西南大学,用废弃垃圾材料打造的山寨版“神七舱”寝室 记者 刘嵩 摄
昨日,西南大学,用废弃垃圾材料打造的山寨版“神七舱”寝室 记者 刘嵩 摄

  大学寝室牛人用废品装出山寨版“神七舱”

  近日,来自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6名大学生用废旧的塑料瓶、用过的废纸片、垃圾箱内淘来的百事贴等废品将寝室装饰成了太空舱。其效果照片在网上一经发表,立即引来大量点击,网上热议其为山寨版“神七舱”。

  手工剪出嫦娥仙女

  昨日,记者按帖子所指地点找到位于西南大学楠园8舍的寝室一看究竟。寝室里,墙面上全画满了星光璀璨的宇宙图、天花板上挂满了手工制作星星,看起来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在整个寝室中,最抢人眼球的就是挂在天花板电风扇旁的一个空间站模型了,空间站下方挂着一幅字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一串大字——“长城一号空间站”。比较“雷”人的一点就是,在“宇宙”中还落飘着一个手工剪出来的嫦娥仙女。

  寝室一位来自贵州的同学黄贵强介绍,贴在墙面上的宇宙图是几个同学花了4个通宵用蜡笔一笔一笔的画出来的,制作过程可谓艰辛万苦,而空间站模型、星星等也是大家找的废纸料、百事贴等生活废品做出来的,仅是制作道具就用了近一周的时间。

  学生全是“骨灰级”航天迷

  据了解,设计出这个寝室的是西南大学2008级植物保护学院的6名男生,这6人清一色的都是航天迷,家里关于宇宙、航天之类的书籍和影像资料几乎可以堆成山。其中黄贵强更可谓入迷至极,他不仅对“神舟飞船”宇航员的各种小秘闻了如指掌,更对飞船的各个部件有着一定的研究,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航天员。为此,他还专门整理出所学知识,将其贴在寝室门口。

  黄贵强同时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以后还要在校内搞个更大规模的手工空间站,让学生们都来参与。

  网友热议山寨“神七舱”

  “长城一号空间站”的帖子在学校校内网登载后,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大家均认定这是山寨版的“神七舱”,不少同学慕名而来体验“飞一般的感觉”,每天的参观者可谓趋之若鹜。有同学表示,虽然自己不能乘坐“神七”,但有这么个山寨版“神七舱”,大家当然想来过把瘾。

  来自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工艺中心的办公室主任蒋正军参观该寝室后介绍,本来这次活动最先是学校学生会和宿管会共同开展的一次寝室美化大赛,没想到学生如此有创意,让校方大感意外。记者 杨峥 通讯员 王勇 颜晶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贵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