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油企倒逼石化双雄油站促销 扩大优惠范围

  近期零售成品油的利润差价每吨平均在1000元左右,民营加油站纷纷促销,促销金额在1~3毛钱。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也坐不住了,开始扩大优惠范围,在从化等部分竞争比较激烈的地段开始打起“优惠1毛钱”促销牌。
但是由于国家尚未统一下调成品油零售价,这种“实惠”还未能惠及广州市中心城区。

  国营油站优惠1毛促销

  近期,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成品油零售有了利润可图,各地民营油站又复苏了,并纷纷展开价格战。记者走访广州地区的一些民营加油站发现,鲜少有民营油站不降价促销的现象,而且最高的让利幅度已到达3毛钱(升)。虽然国家迟迟不动成品油零售价,但两大石油公司也承受不住民营油站“降价战”的竞争压力,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了价格松动。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油品公司在青岛部分加油站成品油零售价出现松动,价格松动首先从0#柴油开始。

  据悉,从11月中旬起,中石油、中石化相继在城阳、胶州、胶南、平度、莱西、即墨等区市的58座加油站实行0#柴油降价促销,销售价从此前每升6.10元下调为每升5.60元,每升下调了0.50元。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内农林下路、广州大道、新港路等加油站发现,两大石油公司的价格依然坚挺。农林下路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很爽快的答复记者,没有任何优惠措施。不过记者昨日从有关人士处证实,两大石油公司近期在一些新站点或竞争激烈的地段开始了优惠措施,每升汽油优惠的价格为1毛钱。

  “优惠范围不大,还没有优惠到市区,目前优惠主要在从化地区。由于与民营加油站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所以公司决定采取优惠的促销手段,主要优惠对象是协议客户以及IC卡客户。”该人士表示。

  民营油站降价带来压力

  据上述人士分析,近两个月来,由于国际油价暴跌,不仅批零倒挂的时代结束了,利润差也平均在800~1000元/吨,约为每升8~9毛钱,一些上半年暂停营业的民营加油站纷纷复产。再加上在目前需求量稳定的情况下,成品油供应充裕,民营加油站手上的资源充足,近期纷纷降价促销,对两大石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竞争压力,因此两大公司也相应采取在部分站点优惠促销的措施。据今年5月时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民营油站占了广州市场份额的20%。

  “有竞争,这说明市场逐步恢复正常了。”该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上半年油价批零倒挂严重,油源紧缺,民营油站也纷纷倒闭或停业,广东部分地区出现了“油荒”,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

  石油行业专家分析认为,两大油品公司优惠促销的原因,一是国际原油期货价大幅下跌,从7月份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暴跌至11月12日每桶56.16美元的低点,跌幅超过60%;二是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大于求,国际油价下滑,国内地方炼油企业恢复生产,汽柴油产量迅速增加。同时,国内货物运输量降低和社会经营单位囤积油品减少,也导致成品油需求量下降。

  为何油价迟迟不能下调呢?该人士表示,国际油价跌破90美元之前,两大石油公司已持续近半年的亏损期,目前,国际油价刚刚跌破拐点不足两个月,尚需一段时间复元。但他预计,零售价下调是必然的。(信息时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