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律师致信国家发改委 建议尽快降低油价

  “国际油价涨了,国内油价跟着涨,可国际油价降了,国内油价却迟迟没反应。”昨日,成都律师赖仑将一封公开信发往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并在天涯、搜狐等各大网站论坛上公布了公开信的内容。信中建议,国家发改委应在立足国情的基础上,建立合理的价格联动机制,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与国际接轨不能是单纯的同品同价,接轨的范围也不仅仅是价格提升,同时还应包括价格下调,在时间上也不能涨时快降时慢,应当在合理控制范围内允许市场自主调整。赖仑发布在天涯论坛上的公开信,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已得到40多人回复。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一位相关负责人。他称,对于成都律师向发改委递交的公开信,他会及时将相关建议转达给具体负责人。对于国内油价是否调整的问题,该负责人称不久后国家发改委将出台具体政策。

  民营、外资加油站纷纷降价

  中石油、中石化暂无动静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区内随机调查了大约10个加油站,了解目前的汽油价格情况。

  “赢取免费加油!”创业路上,属于外资的壳牌高新大道加油站打出的促销牌格外醒目。虽然该加油站93号汽油依然是每升6.15元,90号是5.76元,但该加油站从本月初就开始推出促销活动,只要客人加200元的油就可以参加抽奖,奖金由200~500元不等,没中奖的也可获得矿泉水之类的小礼品。加油站工作人员称,他们的促销活动将维持两个月,成都市区所有壳牌加油站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93号汽油,价格5.95元。”位于八里庄小区的民营加油站——铭辉加油站,早在10多天前就将93号汽油和90号汽油的价格统统下调了0.2元。

  东光小区附近的蓉电加油站是属于改制后对外营业的加油站。昨日下午6时,他们也将93号汽油和90号汽油悄悄下降了2角钱。

  随后,记者走访了数家中石油在市区内的加油站,其93号汽油全部仍为每升6.15元。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油价多少不是他们能确定的,他们目前也没接到任何下调油价的通知。(记者赵倩 实习生 李杨 李凌静)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