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初中生刺死老师 仅因老师两年前一句话(图)

  [师生关系]

  两人其实没有瓜葛

  昨天,湖南澧县县城殡仪馆一间简易帐篷里哀乐阵阵,城关中学不少老师和学生自发追悼曾庆岩。

  31岁的万新春一遍遍抚摸着丈夫的遗像。这是一张曾庆岩的登记照,照片上曾庆岩皮肤白皙,仪表堂堂。万新春见到记者,强忍着悲痛,无奈泪水不停地从红肿的双眼里涌出。

  丈夫遭遇不幸的消息传来,万新春几度昏厥。昨日一早,万新春便到当地派出所打探杀害丈夫凶手的消息。

  警方透露,嫌犯名叫王强(化名),另一男青年名叫田华(化名),两人之前都是城关中学的学生,但和曾庆岩并无直接的师生关系。据万新春了解,嫌犯王强家在县城,2006年考入城关中学,但初一时被该校开除。王强被开除的原因与打架斗殴、勒索同学有关。

  身材高大的王强因为在体育专业有所特长,被开除后进入常德体校。18日晚,王强回到澧县,约了就读初一时的同学田华等一起吃饭。席间,王强等人喝了点酒。酒过三巡,话题转到了王强被开除的事情上。

  酒席上,有人告诉王强“你的名誉遭人诋毁”。两年前,曾庆岩担任初一班主任,当时学校周边环境比较恶劣,不时发生学生自行车遭抢的事情。在班会上,曾庆岩告诫学生:“出了校门,如果遇到王强,就躲着走,不要惹他。”

  听罢,王强大怒,拍着桌子放言:“有这种事情,我明天要去搞定他(曾庆岩)。”当夜,王强和田华在网吧过了一夜。19日一早,两人吃过早餐,翻墙进入城关中学,直奔初三年级办公室。接下来,命案发生了。

  据了解,王强和田华被捕后,对罪行供认不讳,均称自己15岁。对此,万新春表示了异议,要求警方核实凶手年龄。“7岁上小学,小学毕业13岁,初三学生应该有16岁。”

    [中学现状]

  部分老师开始反思师生关系

  城关中学是澧县县城最大的初级中学,学生多达3000人,教师近300人。然而,昨日城关中学的操场里冷冷清清,教室里没有老师,学生们被要求自习。许多家长都接到孩子的电话,称老师“罢课”了。

  面对记者,城关中学的老师并不同意罢课的说法,但坦言该校教师集体缺席了昨日的课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说,当地政府对曾庆岩之死还没有给出一个说法,老师们“没有心思上课”,不约而同“在家休息”。

  对于曾庆岩的逝去,其生前的一位好友,同时也是该校一名老师,一口气说出几个“可惜”。“怎么会遭遇学生的毒手呢?”在他看来,曾庆岩是该校教学的顶梁柱,人缘蛮好,不大会招致报复。

  曾庆岩原本是澧县一所乡村中学的教师。10年前,曾庆岩参加城关中学在全县范围内的教师选拔,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城关中学聘用。起初,曾庆岩担任初一年级的物理老师,由于教学能力突出,此后连续9年担任初三毕业班物理授课老师,并担任班主任。事发时,曾庆岩是城关中学初三(23)班的班主任。

  万新春告诉记者,丈夫非常热爱教学,连续多年都是该校的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殡仪馆里,不时有老师和学生前来悼念曾庆岩。万新春动情地说,丈夫出生贫寒,懂得关爱学生,取得了大家的尊重。

  曾庆岩遭遇不幸,而且凶手曾经是该校学生,该校老师们非常震惊,同时也陷入一种恐惧的气氛。“原来学生对我们有这么大的仇恨”。英语教师赵老师感慨说,学生可以在校园里杀死老师,校园变得比喧闹的街头还可怕。

  曾庆岩之死,也让部分老师开始反思师生关系。一名老师说,如今师生关系不对等,甚至颠倒,以至于不少老师对于课堂秩序都不管不问,“负责任的老师对学生恨铁不成钢,结果吃力不讨好,反而容易遭受报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庆 | 曾庆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