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账房陈镇慧昨当庭获释 转任污点证人(图)

  特侦组昨天借提在押的陈镇慧,坐在特侦组车上的陈镇慧,戴着口罩压低头,不愿让媒体拍到。

  台海网11月21日讯 陈水扁账房陈镇慧昨日傍晚被特侦组提讯后,获当庭释放。对于陈镇慧在羁押期满前获得释放,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强调,陈镇慧的羁押原因之必要已经消灭,所以当庭释放。陈镇慧成为扁案收押十人中第一位获释者。

  据台媒报道,由于陈镇慧相当配合,并经检察官同意担任“污点证人”,特侦组拟依证人保护法向法院请求从轻量刑或缓刑。


  有扁家大账房之称的陈镇慧在9月25日被特侦组约谈后当场收押禁见,成为因扁案入狱第一人,其后,特侦组更是陆续收押扁办主任林德训、白手套蔡铭哲、马永成等人。扁案最关见人物陈水扁也在11月11日遭到收押,掀起案情最高潮。

  陈镇慧第一波押期将在11月24日到期,外界分析该收押的人都已入网,有串证疑虑的吴淑珍也已接受侦讯,检方应该会依法主动撤销羁押。果然猜测得到很快印证。

  据了解,陈镇慧的律师洪伟胜是“老板”陈水扁代聘,律师在场时,她的言词仍有所闪躲。不过,看到检方摊出愈来愈多的事证,她认为难再闪躲,便主动向检方表示要以证人应讯(证人应讯律师不得在场)供述具体事证,检方因而同意她转任污点证人,并予应有的保护。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检方为保护陈镇慧的安全,释放后派专车送她与家人会合;至于陈镇慧有何安全考虑,陈云南不愿多说,只表示将来如有需要,会由辖区警方加强注意。

  陈镇慧获释,显示扁家弊案第一波侦办行动进入尾声,除了“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涉及“机密外交”还要扩大侦办,其它在押被告近期都可能获释。特侦组也会斟酌陈水扁的身体情况,尽速到台北看守所就讯。

  据了解,检方查扣陈镇慧过去八年为扁家制作的公、私帐明细,并取得相关汇款水单等资料,陈镇慧都已详细说明,包括为何把领出来的“国务机要费”交给吴淑珍,为何以“国务机要费”支付扁家子女婚礼费用等。

  检方认为,陈镇慧虽然涉及贪污重罪,但个人并无获利,只是听命行事;由于她据实陈述,没有串证之虞,羁押原因已消灭,检方昨天提讯后当庭释放,连限制住居的强制处分都一并解除。

  检调昨天并提讯马永成及传唤相关证人,厘清陈水扁政府任内有关“机密外交”的工作费用流向。

  至于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不服陈水扁羁押禁见的裁定,十七日主动代为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昨天裁定指出,抗告书没有陈水扁的签名、盖章或按指纹,不合程序,郑文龙应于三天内补正,陈水扁本人签名、陈本人盖章或捺指印。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陈水扁 | 陈云南 | 马永成 | 应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