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两名美国人帮助受伤蝴蝶迁徙

  每年秋季,几千万只黑脉金斑蝶、又称美洲王蝶从加拿大出发,飞往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米却肯州,在当地的冷杉林中越冬。但对一只受伤的蝴蝶而言,这种长途迁徙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奇迹发生在一只翅膀破损的黑脉金斑蝶身上。
这只蝴蝶在两名美国人帮助下18日再次加入蝴蝶群,随大队同类向墨西哥中部迁徙。

  收养

  这只受伤蝴蝶的好心人珍妮特·勃兰特家住纽约州北部。

  大约三周前,勃兰特骑自行车途中发现一只飞不动的蝴蝶。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翅膀上有橙色和黑色花纹的蝴蝶。它由于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行。勃兰特用随身携带的空水壶装蝴蝶,把它带回家。

  勃兰特与同伴迈克·帕瓦纳合住。两人细心喂养受伤蝴蝶,用腐烂的梨和自制的稀释蜂蜜给蝴蝶喂食。

  蝴蝶体力逐渐得到恢复,但破损的翅膀依然不见好转。

  补救

  为了使蝴蝶翅膀尽快恢复,勃兰特和帕瓦纳上网搜索出一段由在线黑脉金斑蝶基金会提供的长约9分钟视频。在线黑脉金斑蝶基金会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一家非盈利组织。视频演示了修补蝴蝶破损翅膀的方法和过程。

  勃兰特和帕瓦纳依照视频演示的方法,用一种特殊黏合剂修补蝴蝶翅膀上的破损,然后用轻薄纸夹板固定住蝴蝶翅膀。

  但是勃兰特和帕瓦纳又面临新问题:当地天气逐渐变冷,蝴蝶必须到南方越冬。

  护送

  勃兰特和帕瓦纳打电话向知名蝴蝶专家蒂比·摩根寻求帮助。摩根建议他们把蝴蝶托付他人,送往南方。

  16日,勃兰特和帕瓦纳用鞋盒装着蝴蝶,把它带到附近一个卡车停靠站,寻找往南方开的卡车司机。

  “所有卡车司机都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帕瓦纳说,“如果你想引起别人的好奇,就走进停靠站,拿出鞋盒并询问是否有人愿意把它带往南方。”

  当勃兰特和帕瓦纳说明鞋盒里装着一只受过伤的蝴蝶时,一名来自亚拉巴马州准备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卡车司机表示愿意帮忙。“他非常友善,愿意帮助这只蝴蝶,”帕瓦纳说,“把鞋盒交给他后,我们两人坐下来吃早餐。15分钟后,他(卡车司机)返回来,问我们是否需要他放飞蝴蝶后打电话报告。”

  卡车司机18日打电话告诉勃兰特和帕瓦纳,他在佛罗里达州放飞了蝴蝶。它用得到修复的翅膀重新加入蝴蝶群,可望飞往墨西哥中部越冬。(熊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勃兰特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