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现“山寨前门” 红色门楼高悬毛主席像(图)

山寨版前门楼
山寨版前门楼

山寨版金水桥
山寨版金水桥

  山寨版前门楼建在村门口

  村委会:确系仿前门楼而建 只是将楼体改成红色 

  “村大门建成古城门的模样,乍一看,还以为是前门楼!”昨日,一市民致电本报称,他经过通州区张家湾镇皇木厂村时,吃惊地发现该村入口处,一座造型极像前门城楼的建筑赫然屹立。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村中除了山寨版的“前门楼”,还有“金水桥”这样山寨版的建筑。该村村委会书记介绍说,该门楼确系仿古城前门楼而建。

  30米高仿古门楼伫立村口

  昨天,在位于通州区土桥新桥东侧大约500米处皇木厂村村口,记者看到了这座仿古的城门楼——整座门楼至少30米高,楼身为红色,只有一个门洞。

二层小楼有镂空雕花,楼顶正中挂有一块金色闪亮的牌匾,上写有“皇家新村”。该门楼两侧各摆有一大块宣传牌,其中一块上面是毛泽东的图像,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并配文“为人民服务”;另一块牌子则是邓小平的图像,配文“发展才是硬道理”。

  据观察,由于附近多为工厂,该门楼与周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待穿过门洞往南走,记者发现,同样造型的门楼还有一座,但稍矮。且楼体两旁有通道,可供出入。从外形上看,两者的造型犹如“前门楼”。此外,两座门楼中间,还有一个类似傣家的小竹草楼,并垒有很多巨型石块。“这些石头都是古代建造皇宫的余材!”据此处一位看竹草楼的村民说,建造门楼之前,这里原是一片农田,进村都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如今这个仿古门楼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

  村妇“金水桥”畔晒太阳

  而除了村口的仿古城门楼,记者还发现,村内还深藏着山寨版的“金水桥”。由山寨“前门楼”进入后不久,即可看到路两侧都是双层的小别墅,独立成院,环境宜人。据当地的村民说,这些别墅都是普通村民的居所,其中临街的住户还有车库。整个村子已无一点乡村的味道。

  在一片居民区内记者看到,小别墅前建有多道白色的拱桥,桥下水池里喂养着成群的金鱼,颇有“金水桥”的意味。当地几名妇女倚在自家门口,抱着孩子晒太阳。足不出户,便仿若呆在金水桥畔,看上去十分惬意。

  村委会说法 山寨“前门楼”用来放电影

  据该村村委会书记赵凤生介绍,该村村口处的门楼是仿照天下第一城、前门楼子的图纸建造的,“只不过与前门楼的灰色楼体不同,我们将该门楼的楼体涂成了红色。”他表示,村口第一个“前门楼”只是摆设,后面那个较矮的“前门楼”本打算作一个“戏楼”,但后来被用作村里的电影放映厅使用。赵书记告诉记者,两个门楼分别于1999年和2000年建成,别墅的建造则始于1997年该村旧村改造。2002年,该村被市旅游局批为旅游度假村。

  晨报记者 董正/文 蔡代征/摄

  新闻链接

  各地山寨版建筑

  层出不穷

  1、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办公楼,被当地群众称为“白宫”。

  2、山西临汾尧庙广场建造仿“天安门”、“天坛”以及高达21米的汉白玉雕饰而成的“中国第一华表”。在广场的最西端,是2004年12月29日落成的高达50米的华门,当地官方资料中称其为“天下第一门”。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