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5.4万个地震倒房损房家庭春节前搬进新家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记者朱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2009年春节前,受“5·12”汶川地震影响的重庆5.4万个倒房损房家庭将搬进新家。

  “5·12”地震灾害后,重庆因灾需重建住房1.9万余户、6.2万间,其中规划集中重建房点137个、2590户;需修复损坏房屋3.5万余户、8.7万余间。


  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刘涛介绍说,截至目前,重庆全市下拨倒房重建资金逾亿元,其中中央和市级财政投入1亿元,社会捐赠资金500万元。全市灾民恢复重建已竣工1.2万余户、4万余间,占需恢复重建住房户数的65%;137个集中建房点已全部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集中建房点有27个,已竣工的集中建房点有57个;已修复一般损坏住房3.4万余户、8.5万余间,占需修复住房户数的98%。

  刘涛表示,为确保2009年春节前灾民们能搬入新居过新年,各级民政部门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建房现场,对重建工作进行督察,规范资金管理,保证建房效果。同时,在今年的倒房重建工作中,重庆还充分调动灾民建房的积极性,让灾民或灾民代表直接参与建房的所有工作,尤其是在规划选址、房屋设计、建房方式上充分尊重灾民的意愿,帮助房屋倒损农户建造有抗灾能力、造价适中、适宜居住的房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