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内地资本市场首个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潘清)中证指数有限公司25日宣布,已与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基本面指数。首个合作开发的指数将于明年年初对外发布。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锐联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以数量化模型投资方式来对投资组合进行创新优化管理,是基本面指数(RAFI)投资方法的发明人,并拥有这一指数的知识产权和商标权。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证指数公司将作为锐联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合作推广RAFI基本面指数方法,开发基本面指数。

  与传统市值加权计算的指数不同,基本面指数以股票公司的净资产、现金流等基本面财务数据进行样本股的选样和指数加权计算,打破了样本股价格与其权重之间的联系,使得基本面经济规模大的股票获得较高的权重,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高估股票在组合中权重过高的现象。

  作为一种独特的投资策略型指数,基本面指数问世以来,受到了众多养老基金、共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欢迎,并获得了2005年威廉夏普最佳指数研究奖。截至目前,全球基于基本面指数ETF和指数基金已分别超过30只和20只。

  作为中国内地最主要的专业指数提供商,中证指数公司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标尺指数和投资基准,促进金融创新。中证指数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填补内地市场基本面指数的空白,丰富指数化投资产品的选择,也将为资产组合管理提供新的工具和思路。

  基本面指数尚未正式露面,就已引起市场的关注。据悉,已有基金公司等机构用户准备推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