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后生态恢复工程启动 再造秀美山川(组图)

岷江河谷到处可以看见的塌方和泥石流

每到下午,站在汶川县城四看,都会看见山体飞扬起巨大的尘土

汶川县两位羌族老人从塌陷的山体前经过

  中广网成都11月25日消息(记者周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四川省林业新增投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上了解到;经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业局和等五部门联合批复,《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已经正式颁布实施,按照这个规划,国家将在今后三年内总投资达到94.28亿元,全面恢复地震灾区受损林地493万亩,重建大熊猫栖息地156万亩,再造四川地震灾区秀美山川。

  这项总投资近百亿元的规划方案,其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央政府投资和国外欧洲银行优惠紧急贷款,还有一部分是社会募集和市场运作,目前,第一批资金已经全部安排到位,今冬明春,四川地震灾区将动员上百万的群众,掀起生态恢复建设和植树造林的热潮。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罗增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态恢复不可能像搞基本建设那样快,必须要尊重自然规律。比如说,在一些自然条件比较好的地区,如绵阳的安县、北川,德阳的绵竹、什邡,成都的都江堰、彭州等地,生态恢复要相对容易一些,但对岷江干旱河谷的汶川、茂县等地区,自然条件相当恶劣,山体整个都坍塌了,树子种上去很难存活,生态恢复就是一个相当漫长的时程,甚至有的专家说,有些地方要完全恢复生态,至少要100年以上。所以他认为,四川地震灾区生态恢复工程十分重要,但会呈现出有快有慢,有先有后的格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