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挖断水管影响两千居民 女子讨薪阻拦抢修

  工地挖爆水管 讨薪女阻拦抢修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昨天上午10点过,北碚团山堡缙云大道一支路施工工地上挖掘机将主水管挖断,令抢修人员没想到的是,他们正欲施救时,一名中年女子却径直冲到挖掘机旁阻拦抢修,导致逾两千户居民因此停水4小时。

  两千户居民停水

  昨天中午12点15分,记者赶到位于北碚团山堡北泉路291号小区旁的工地看到,在多方调解下,已僵持了两小时的局面终于打破:一台黄色的挖掘机正开足马力将水管旁的泥土清开,以方便自来水公司工人进入抢修。

  “上午10点过,我们就到了现场,当时如果顺利,这会儿供水都应该恢复了。”说起之前的抢修,北碚自来水公司抢修科的工作人员一脸郁闷,“管道口径110毫米,至少两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确实没估计好水管距地面的深度,一下子就挖破了。”驾驶挖掘机的工人说,上午10点过,自己按照施工方要求对当地进行整理,哪知刚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就将水管挖爆,“我们第一时间就通知了自来水公司前来抢修。”

  约10分钟后,挖破处的水柱被关停。很快,北碚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

  讨薪女阻拦抢修

  “不准动,全都不准动。今天不结清我们的工钱,哪个都莫想动!”挖掘机重新启动,突然一名身着红衣的中年女子冲进现场,背靠着挖掘机嚷道。现场抢修工人被迫停下,通知施工方前来处理此事。

  据现场抢修工人介绍,该女子操本地口音,约40岁。自称和丈夫之前一直在该工地做工,数天前他们负责的工程完结,包工头却不给工钱。他们多次索要无果,昨天是再度前来讨薪,“她看到抢修工人,就认为阻拦施工,能拖延工程项目部的进度,逼包工头出面付清工钱。”

  现场,包括该女子丈夫在内的多名讨薪者都不同意其做法,一起劝其离开挖掘机,但都被态度坚决的女子回绝。

  民警协调恢复抢修

  一小时过去,现场工人无奈拨打110报警。北温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工人联系上包工头前来解决此事。中午12点过,被阻拦了两个小时的抢修工作才重新开始。

  到下午2点左右,该片区的供水全部恢复正常。“耽搁的时间比修的时间还多。”一抢修工人说。

  随后,记者从负责缙云大道一支路建设的河南高速发展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了解到,讨薪女子之前跟着一个分包工头在工地上负责扎制钢筋,工程结束后,该工头共欠这批工人工资2万余元。事情发生后,该工头已前来结清了全部工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