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铁路150亿资金安排在高速铁路等25个重点项目上

  铁道部于11月27日下午2:00,在铁道部运输局调度楼一楼召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新闻发布会。铁道部陆东福副部长、计划司杨忠民司长、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出席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我想请问铁道部如何支配150亿,另外对当前中央资金使用的政策,铁道部如何做到铁路建设发挥拉动效应?谢谢。

  铁道部陆东福副部长:

  按照温家宝总理“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指示,以及中央关于资金要优先安排产业链长、经济拉动效应大的项目,增加完成实物工作量的要求,经认真研究,决定将这150亿元资金安排在高速铁路、煤运通道、资源开发性西部铁路等25项已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并将带动今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增加500亿元。

  为最大限度发挥新增投资的拉动效应,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铁道部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所安排的25个项目都是经国家批准的重点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路网骨架项目,是与国民经济和百姓生活联系最直接的项目,是对构建完善铁路网尽快缓解运输“瓶颈”制约最迫切的项目。

  二是新增投资要保证实物工程量的完成,最大限度发挥铁路建设产业链长、投资拉动大的效应,并且要确保加快建设中的工程质量和安全。

  三是按照中央关于严格加强新增中央预算资金监管的要求,铁道部将组成由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参加的资金监管审计组,全程跟踪新增150亿元中央资金和新增铁路投资的安排、下达、使用,使增加投资产生实实在在的投资效益和拉动效应。

  郑健同志既是我们副总工程师,还是鉴定中心主任,如何保证前期工作的运作质量,我们让他做一下介绍。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经济规划研究院院长 郑健:

  这么高标准,这么大规模的铁路建设如何来确保工程质量使它能够既好又快推进整个铁路网建设,实际上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能否保证它的工程质量、前期工作的质量,我们从四各方面来分析它,认为是可以保证,总体上是可以确保质量的。

  一,从技术层面来看,我们有两条:一条就是经过这几年的科研的研究,工程的试验,我们建立一套完整客运专线的技术体系,第二点通过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整以及今年8月1日京津城际成功运营,我们掌握高速铁路,包括设计,施工、制造以及运营的核心技术。所以这是从技术层面来看的。

  二,从设计力量来看,刚才陆部长已经介绍了,目前设计力量有7个大型的综合设计院,加上一些专业设计院从业的人员,从事勘测和设计的人员达到3万人以上,所以,应该说设计力量是雄厚的,那么从施工力量来看,我们既有传统像中国工程总公司以及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这样的主力军,同时还有像中建集团公司这样生力军和新生力量,这些公司加在一起可以是雄兵百万。应该说从施工力量角度来说,也是没有问题的。

  三,从建设管理来说,经过几十年发展尤其是近5年,铁路在建设管理上,一个是有一支强大的既有专业又懂管理的专业团队,第二个方面很重要的,就是建设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就是建设法规以及建立了一套高效的严密的管理模式,具体来讲,我们在新一轮大规模铁路建设当中我们将采取有利的措施,紧紧抓住6个环节,来确保工程的质量,具体讲完善我们的工程技术标准,确保勘测设计的质量,严格物资的招标采购,规范施工的现场管理,严格工程的验收把关,同时我们还将建立工程质量的保修制度,工程质量追究制度,我们将采取最有利的措施来确保这一轮大规模的铁路不仅能够快速推进,而且工程质量也是有保证的,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健 | 陆东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