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跳楼女作家遗体火化 警方介入调查真相(图)

王英灵堂

王英生前笑靥如花

  《重庆女作家王英跳楼身亡》后续

  丈夫寇德江表示将委托律师调查王英跳楼自杀原因,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王英遗体昨日火化

  昨日清晨,王英遗体告别仪式在重庆菜园坝安乐宫举行。

  上午8点40分,王英遗体在亲人护送下送往石桥铺殡仪馆,上午10时,王英遗体火化,骨灰临时存放在殡仪馆里择期安葬。

  恸哭不已乖乖女难舍母亲

  昨日清晨,我们来到位于菜园坝的吊唁地安乐宫时,正看见寇德江抚着女儿的肩膀,父女俩红肿着眼睛为王英焚烧纸钱。
这个11岁的女孩直到前一天晚上才知道,深爱自己的妈妈已经永远离开了。

  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前,寇德江父女相拥着扑向冰棺,哭喊着仔细端详王英的面容。女孩大声喊着“妈妈”,死死趴在冰棺上,试图贴近妈妈的脸庞。同样悲恸不已的寇德江好不容易才把女儿从王英身边拖开,把她安排在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身边。一直肃立在灵堂右侧的王英亲人队列立即响起一片哭声。王英的母亲差点晕倒,站在身后的王英弟弟王刚赶紧一步上前扶住母亲。亲人的泪水立即感染了在场的人,送别的人群里不断响起抽泣声。

  丈夫哽咽妻子是善良的好人

  早晨8点,王英告别仪式在“怀德厅”举行。重庆市作家协会、《红岩》杂志社负责人和数十名王英生前好友相继默默戴上白花,在王英的遗体前肃立。因亲属特别交代,参加了成都笔会的笔友都没有参加送别仪式。

  告别仪式由重庆市作家协会主持,重庆市作家协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王英生平,并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她是“一个难得的有才气的散文作家”。王英的丈夫哽咽着接过话筒,几次痛哭失声。他反复称赞妻子是纯洁、善良的人,是“一个好人”。他回顾了夫妻俩10多年的生活经历,对爱妻的突然离去难以接受,“为何好人总是走得这么快?”

  探寻真相委托律师调查死因

  前日深夜,在王英的遗体即将永远离开前夕,寇德江尽管身心疲惫,但设法探究妻子跳楼的原因依然是他心中最迫切的愿望。

  据寇德江称,综合妻子从成都发来的短信,回家后诉说的情形和他手里掌握的其他证据,他初步怀疑是重庆本地一位笔友对妻子造成了伤害。“但究竟是怎样伤害她的,伤害有多深,如何形成有法律效力的证据?我还在思考。”寇德江表示,待妻子的后事处理完毕后,他将委托律师对王英跳楼自杀的原因进行调查。

  重庆警方已对此介入调查。

  作家朋友

  她的痛我们无法体会

  重庆市部分作家认为,如果仅仅是几句玩笑或语言伤害,就导致年近40岁的王英回家一天后跳楼自杀显得有些牵强。一位和王英交往多年的50多岁的作家介绍,王英生前性格很开朗,年长的作家都戏称她为“阳光女孩”,作为一个有才气的散文家,一个成熟的女性,王英在受到伤害后应该有自己的宣泄方式,“文学实际上就是苦闷和伤痛的产品,王英完全可以通过抒写来宣泄郁闷,采取跳楼自杀这种方式,我认为她心中的痛已不是我们所能体会到的了。”

  几位和王英夫妇交往很深的作家表示,作为朋友,他们将尽力帮助王英家人调查真相,“秘密总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记者 陈章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德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