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斥资28亿改善多个体育场地 料创造两千职位

  曾德成(右二)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右一)陪同下,在将军澳运动场主场聆听有关政府部门人员介绍工程进展。(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运马术比赛圆满结束后,香港特区政府正着手处理体育学院重建工作。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明年初斥资近18亿元展开体院重建工作,预计在2011年第三季竣工。

  另外,为配合东亚运动会的举行,特区政府在13个体育场地进行改善工程,连同将军澳运动场兴建及体院重建工程,共涉资约28亿元,创造约2000个职位。


  奥运马术赛期间,沙田体院被“借用”为临时马比赛场地,马术公司已交还体院以便进行重建工作。曾德成表示,体院重建工作是特区政府一项重点体育场地工程,旨在为香港精英运动员提供符合世界水平的训练设施。整项工程费用共接近18亿元,预计于2011年第三季完成,可开创约1000个工作职位,包括一批专业及技术人员职位。

  曾德成27日视察正在兴建的将军澳运动场,了解工程的最新进展。他说,该运动场是2009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的赛场,除了兴建将军澳运动场外,为配合东亚运动会的举行,特区政府也正于13个体育场地进行改善工程,预计明年中完成。其中,九龙公园游泳池也是东亚比赛场地之一,将于下星期一重开。

  曾德成表示,该13项改善工程及兴建将军澳运动场的费用共约10亿元,创造了约1000个工作职位。他说:“除了硬件设施,有关单位也十分重视提升香港运动员的技术水平。除了透过"体育资助计划"资助体育总会进行港队培训及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外,更特别为东亚运动会提供近2000万元的备战基金,加强训练资源,让更多运动员汲取国际赛经验。”

  举办东亚运动会开支预算为2.4亿元,有关单位早前已向立法会申拨1.23亿元,其余款项则透过私人和商界筹集。曾德成说,有关单位不打算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现时筹得6000万元,有关工作仍继续进行,预计比赛门票及推出纪念品可带来收益。他表示,有信心筹办一次具特色、专业而不奢华的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动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承认,面对现时的金融危机,要寻求额外的赞助是一大挑战。但距离开幕仍有一年时间,对于筹款工作仍感到乐观。他说,筹备东亚运动会需要100人,有40人将于明年招聘,并希望可减省薪酬开支三至四百万元。此外,有关运动员住宿、交通及保安开支将会减少。

  未来一年特区政府将举办一连串活动,宣传东亚运动会,加强市民对赛事的认识,包括发行纪念邮票、一百日倒数、学校专题讲座、巡回展览及多项地区宣传活动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