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北川启动冰雪应急预案 今冬气候极其恶劣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王萌) 记者从二十八日召开的四川省“防寒保暖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二次会议上获悉,为有效应对冰雪灾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冰雪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北川羌族自治县于近日启动实施了冰雪应急预案。


  来自绵阳和北川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就该地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作了通报。

  据了解,绵阳市共涉及受灾群众一百三十七万户、五百二十七万人。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越冬,绵阳市委、市政府以安居、储粮、防疫和筹集发放御寒衣被为重点有序开展工作。加快了农户永久性住房建设,并及时启动农村集镇建设,同时开展城镇住房重建。目前全省开工的六十余万户农户永久性住房中,绵阳市占到四十余万户,并已经完工十二万户农户永久性住房。此外,该市还采取了对受损较轻农房加固加厚、组织高寒山区受灾群众就地取材搭建过渡房、通过板房调剂受灾群众和组织外出务工、投亲靠友等办法,保障五百多万名受灾群众的越冬住房问题。

  截至十一月二十七日,该市已为灾区群众提供棉被四十一万余床,棉衣裤五十万余套、衣物六十八万余件;此外,储备棉被一万一千余床,棉衣裤八千多套以及电热毯一千床用于应急。目前,该市政府已经在十五个高寒山区乡镇设点做好了粮油、燃料、燃油、烤火炉等应急物资储备,已完成四十六万四千人的流感疫苗注射,并采取措施加强受灾群众灾后心理疏导。

  由于今冬气候条件极其恶劣,北川已于近日启动冰雪应急预案。预案按照冰雪灾害的影响程度、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共分四级。该预案的实施,将全面提高对冰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