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工讨薪未果被打伤 无力支付医药费被迫停药

  本报记者 王俊栋

  由于工程停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多名农民工不得不做起了回家的打算,然而近三个月3万多元的工钱却迟迟拿不到手。为讨薪,他们与施工方屡屡交涉,不想却招来一场肢体冲突,多名农民工受伤,其中3名因伤重住院。

由于无力支付医药费用,只能被迫停药。昨日,在本报的关注下,这起发生在鹿泉市某工地的欠薪纠纷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相关措施已经展开。

  ■为讨薪农民工被打伤住院

  牵涉进这起欠薪纠纷的农民工共有11人,其中9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11月17日,因讨薪引发了施工方与农民工之间的肢体冲突,多名农民工不同程度受伤。

  28日,记者在鹿泉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伤重住院的3位农民工,其中两名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房里。两人均是头部受到重创,一人遭遇刀砍,一人遭遇棍击,两人头部均缝合了多针。其中年长的一位已经55岁了,他告诉记者,因为拖欠了医院的医药费用,不得不停药,至今已停药近一星期了,每天只能在病床上苦挨。

  农民工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地震发生后出来打工的,这点工资是一家人的指望,大家都打算用这份钱回家维修房屋、赡养老人、照顾孩子。

  ■工资兑现成空话引发冲突

  记者了解到,这些农民工受雇的工程项目位于鹿泉市人民医院斜对过附近,是一个商品住宅项目,施工方为石家庄市建设集团。这些农民工专门从事木工活计,8月11日进入该工程,当时施工方的承诺是“每干完四层结一次账”。

  农民工们告诉记者,该楼一共18层,一到四层的木工工程完工后他们第一次找到施工方结账,施工方推以“资金紧张,再等两天”,并提出“干六层一结账”。等到第六层的活计彻底利索后,他们第二次找到施工方结账,又被对方以资金紧张为由拒绝了。以后的日子里,农民工们边干活边等待,其间也曾要过一次。到第四次索要工资时已经是11月4日了,还是没有结果,次日工程就停工了。大家又苦等几天之后,终于坐不住了,因为无工可做即无钱可挣,生活费也有些拮据,纷纷起了回家的念头。然而,拿不到工资还是无法回家,之后的几天里,他们整天忙于讨薪,与施工方之间的气氛也弄得越来越紧张。

  据这些农民工介绍,17日晚,在讨薪过程中,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面对突然出现的手拿砍刀、棍棒的人,毫无准备的农民工们慌乱抵抗,却被打得头破血流,多人不同程度地受伤,3人伤重住院。事发后,农民工们向当地警方报案。

  ■期盼尽快拿到工资回家

  28日,记者来到了该工地,施工方石家庄市建设集团的一位生产经理及其他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情况:由于资金紧张没有按时结算工资是事实,双方在17日晚因此发生冲突也是事实,但是在11月21日,集团已经把工资结清了,与他们结算工资、领走工资的是农民工委托的“中间方”,按理说钱已领走一周的时间,早就应该交到农民工手里了。

  就“中间方”这个细节,农民工们说,冲突发生后,因为要照顾受伤的工友,他们便将事情委托给某服务中心处理。至于该中心是否拿走了工资,他们不清楚,因为至今他们没有得到该中心的通知,该中心也没有交给他们一分钱。

  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服务中心,对方表示,因其没有具体参与这件事情,不清楚钱是否在中心手里。不过,这件事情目前还没有彻底结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时间解决,目前中心正在努力协调。农民工们表示,无论钱在谁手里,他们只期盼尽快拿到钱回家。

  28日,记者将情况通报给了当地政府,引起了他们的高度关注。当地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妥善维护好灾区农民工的权益,同时要求人民医院立即恢复用药,全力救治受伤农民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