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江苏68%的律师事务所建有党组织“律师党员志愿者和谐江苏服务团”揭牌

  本报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蒋德作为江苏省党建的一个重要活动,“江苏省律师党员志愿者和谐江苏服务团”授旗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共同为服务团授旗、揭牌。


  近年来,江苏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十分重视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建设。目前,全省857家律师事务所,已有583家建立了党组织,占68%,其中单独建立党支部的219家,联合组建党支部的228家,加入司法行政机关党支部的136家。全省律师党员队伍也逐步壮大,目前全省8745名律师中,党员律师达2152人,占24.6%。律师行业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江苏省律师党员志愿者和谐江苏服务团”就是全省律师一项最新的党建活动。

  在这项活动中,广大律师党员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广泛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法律服务活动,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律师都要通过服务农村、服务社区、服务企业的具体工作举措,每人至少办一件实事,使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活动成效,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造江苏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品牌,争做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在同时举行的律师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律师业是社会主义司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保障律师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包括律师行业在内的各新社会组织,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促进新社会组织科学发展为主题,以重点行业为突破口,优化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发展党内民主,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此,江苏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争取在2009年底前,使全省律师队伍中的党员人数比例由目前的24.6%上升到3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