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成龙:已接十几个借钱电话 钱要存起来不乱投资

成龙
  本报讯(记者苏蕾/文、骆昌威/摄)前晚,成龙从美国飞到广州出席广东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同时也以小型媒体见面会的形式为今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广州爱心演唱会造势。采访中,自称比比尔·盖茨更“超前”的成龙透露,将于明年把家里所收藏的古玩字画等都公益展出或拍卖,这辈子要真正做到“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贱骨头”:没事找事做

  广州日报:听说您正在美国拍新片,怎么会抽空到广州举行这场爱心演唱会?

  成龙:这场演唱会是我自己“多嘴”的结果,广东旅游文化节我年年都来,去年我跟他们说,你们搭那么大一个台只用一天就拆掉太浪费了,不如接着再开场演唱会,结果,他们就把这事转移到我身上了。


  广州日报:工作排得这么密,您受得了吗?

  成龙: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但我现在不太敢乱答应别人了,一般都会说“可能”、“考虑”,你们也记住,不要随便答应别人。我就是“贱骨头”,没有事做的时候,又会自己去找事做。

  广州日报:您年过半百,但状态比很多年轻人都好,是怎样做到的?

  成龙:我也没有刻意去保持什么状态,是一种责任感支撑着我吧,电影圈一有什么事,就有人打电话来找“大哥”,我成了一个无形的领导者。我以前也怕烦,有什么就给钱,但现在觉得必须要参与,要把新一代的艺人带出来,多关心社会。

  广州日报:能介绍一下您的演唱会吗,会有怎样的看点?

  成龙:没什么看点,大家要看成龙肯定进电影院,要听歌,也会听张学友、周华健。他们到现场,就是为了献一份爱心。我喜欢没有花样的演唱会,烟花、灯光其实都太不环保了。

  金融危机:已接十几个借钱电话

  广州日报:金融危机是现在世界的热门话题,您有感受到吗?

  成龙:我原来以为那没什么,因为我很幸运地还在拍戏。但金融危机的确影响了世界,我这次在美国机场都没看到什么人,很多大的商场也都关门了,包括一些电器商场。所以你们有钱就要小心点,都存起来,不要乱投资。金融危机还是刚刚开始,这段时间我接到了十几个电话要借钱,其中包括一些从来没找我借过钱的朋友。一个认识了30多年、从来没找我借钱的朋友突然开口,我二话没说就开支票给他了。

  广州日报:金融危机对您的慈善事业是否也会产生影响?

  成龙:多少会受影响,以前我找一些朋友捐款、赞助他们都会爽快一些。现在,我也会多为他们想一想,不让慈善影响他们公司的正常运转。以前,我们搞慈善活动多用20万元一张桌子、2万元一张票入场的形式,现在更多是以慈善演唱会的方式了,一点点地来,有意义一些,也不对大家造成负担。

  广州日报:您怎样分割拍电影和做慈善的时间呢?

  成龙:我不可能把所有工作停下来都做慈善,我是在有空的时候做,电影开拍了会全心投入。不过,我用在慈善上的时间真的很多,首映礼和演唱会都很容易,但盖学校很困难。以前,我以为做慈善很容易,大笔一挥捐钱就好了。现在不同,别人给我100万元,要做8000件羽绒服和6000对鞋送到学校,他很容易,钱交给我就完了,我压力可大了,要统计多少大码、中码、小码,每个地方还要专门找货车运去,都是很伤神的,需要一个庞大的机构来操作。

  家财:死时要做到“零存款”

  广州日报:您有没有想过像比尔·盖茨那样把全部身家都捐出去?

  成龙:其实,我比他还超前,我10年前就已经把一半身家拿到基金去了。我年轻时,有了钱就想买很多东西,看到什么都想要,现在我买的东西足足堆了8个仓库。到了这个年纪,在家看到那么多东西都觉得是一种负担。接下来,我想在新加坡、北京、上海开成龙博物馆,把这些东西做公益展览。我要在我死的那天做到“零库存”、“零存款”,真正地“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家里有一对很高的紫檀柜,一只就有1.5吨重,我明年要把它们拿出去拍卖!还有徐悲鸿的画、200多万元的马鞍,只要是富商们看上、点名的东西,我都拿出来拍卖。我儿子那天问我,你真要把紫檀柜卖掉?我说是啊,有人出1000万元我就卖掉,你有本事就不需要我的钱,你没本事的话,我宁愿卖掉,也不愿意让你败掉。

  广州日报:您的经纪公司还有做吗?

  成龙:做了几十年了怎么可能不做?我在北京刚买了一栋大厦,总公司会慢慢转移过去。

  广州日报:您一直被认为是李小龙的接班人,李小龙以创立截拳道著称,您有没有想过也开创一门属于成龙的功夫呢?

  成龙(笑):我早期代表作是醉拳,但如今时代不同了,动作明星必须多样化,不能只有一个模式,拳击、功夫、跳水、跳伞、滑雪……我什么都可以,什么都是我的“武器”。

  自传:要写与黑社会有关的日子

  广州日报:和您聊天,觉得您很坦然?

  成龙:我没有秘密的,以前不能说自己已经结婚,不能说自己有小孩。讲了一次大话,之后每一次都要小心,说话不敢太大声,还担心被别人查出来。现在不同了,我没有一句大话,我说什么都可以很大声,你问什么我都可以答。

  广州日报:您有没有想过写自传?

  成龙:有啊,我很想找人帮我写一部成龙故事,有爱情篇,也有与黑社会有关的日子,那才是最精彩的。不过,起码要10年以后再发。我真觉得自己的一生很传奇,爸爸是一名特务,妈妈是黑道上大姐大式的人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