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机票价格“海啸” 深圳飞重庆海口仅60元

  机票价格“海啸” 深圳飞重庆海口仅60元

  天气转冷,大部分旅游城市的机票酒店开始执行平季价格,从11月开始深圳航空市场持续冷淡至今,各大航空公司或票务代理都不约而同的推出震撼低价机票“救市”。

  国内机票纷纷跳水

    60元能飞重庆海口

  受奥运经济热潮影响,“十一”之后曾一度坚挺的机票价格,进入11月份后由于航空淡季冲击,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11月份开始,商务客流出行减少,国内外航线机票纷纷跳水,国内航线大多有2~4折机票,国际航线也有很多特价促销机票。

  腾邦可可西机票M推出了60元飞重庆、海口的机票,实际上连航空公司也没有这么低的折扣。记者采访深圳腾邦国际票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海获知,这相当于腾邦在补贴航空公司,每天只有10张这种特价机票,纯粹是一种营销手段。

  快乐e行市场部于小姐表示,北京-深圳价格浮动较大,从4折700元到8折1400元不等;上海-深圳的特价机票也基本维持在4—5折,深圳飞往全国其他城市也有2—4折的特价机票放出。深圳-重庆2.9折370元;深圳-西安2.5折410元;深圳-杭州3折380元。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近期内,深圳出发至上海的机票普遍为2-5折,深圳至成都、武汉、大连、杭州等城市的机票有2.5折;深圳出发至青岛、南京也有3折左右的机票,而10月底的时候,以上航线的机票大多是5~6折左右。

  国际机票出现“海啸”价

    2560来回伦敦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告诉记者,除了国内航线机票价格跳水,外航也纷纷开始打折促销。深圳至首尔往返特价机票11月份低至2400元,平时约在3000元左右。

  在最新的可可西票务报价表上,记者看到诸多国际航空公司近期推出的“海啸”机票价格,其中包括日航推出香港出发的往返东京或大阪的机票从3600元跌到2650元,乘客能节省1000元;另外国泰航空推出3000元左右往返澳洲悉尼或布里斯班的机票,比以往特价时期的5000元跌幅高达40%;而维珍航空香港至伦敦的机票来回只要2560元,这个价格专门限定中国护照的持有者购买;而香港飞美国旧金山只要3120元。

  即便如此,销售情况仍然不太理想。据腾邦可可西产品策划部周迎分析,东南亚泰国线受该国政变影响巨大;由于美国线路的机票这2个月以来都销售的不好,主要在于金融海啸的影响,商务出差减少了,而来深圳的游客也骤减。

  即便不通过票务中介,各大航空公司也都纷纷推出前所未有的优惠折扣机票,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各大航空公司都急着在年底促进业务。

  据悉,英国航空3380元就可以从上海、北京飞欧洲,不含燃油附加税;东航推出3000元上海往返美国西部的机票;德航、芬航也在本月实施3000元以内往返欧洲的促销机位,以销售期票为主的亚航也首次推出免燃油税的免费机位,让众多自助游客和商务客人大吃一惊;香港甚至有航空公司推出1500以内日本双飞的机票价格,买一送一,还明确提出欢迎内地游客报名,中外航空公司价格战越演越烈。

  张伟透露,尽管跳水促销的特价机票有不能转签、不能退票、时间限定等诸多限制,但由于价格非常实惠,对于目前打算出行的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深圳人飞机出行的平均费用已降了100元

  11月是历年的航空业自然淡季,腾邦可可西机票M价格指数显示,上周出现了全年最低的价格指数722元,这个指数来源于该机票代理公司全年销售机票的平均价格。乔海告诉记者,比去年的平均水平降低了100元,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现在是最合适的出游或探亲访友时机。

  由于金融海啸导致航空公司间的竞争加剧了,在这个淡季月客座率也普遍偏低,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始发的航班最好的是南航和深航,但客座率平均不到70%。

  但乔海认为即便是整体经济情况不好,真正对航空业的影响不会太大,尤其在商旅出行一块,主要原因在于商旅出行是一个硬性消费,跟个人旅游不同,不是奢侈型的软消费,“总不能因为经济不好,人们就不用飞到别的城市去处理业务吧”。

  但从腾邦可可西票务公司的销售业绩来看,乔海坦言,目前的业务量同比去年萎缩了10%,虽然机票总销售张数没减少,但是价格普遍降低。

  乔海说,“加上外币不稳定,这个时期去欧洲和澳洲是最划算的。”

  12月份圣诞、元旦假期,出游人数增加会造成机票价格的明显上升,相对而言目前可以预订到低价机票和酒店,是良好出游时机。快乐e行商务旅行网于小姐表示,如果对机票价格有更低的期待,可以尝试该网站近期推出的“折扣航班预约”服务,所谓折扣航班预约,是指旅客指定了出行日期和目标折扣后,由网站根据实时机票价格实时查询,一旦有机票符合旅客得出行要求,立即“捕捉”,并自动短信或邮件通知旅客。

  与此同时,旅行社开发的旅游线路也纷纷降价,深航国旅策划部经理刘星透露,整体旅游产品价格比平常下降了2成左右,现在去东北低到4000元,但到1月份就会涨到5000元。

  记者 林曦屏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