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红十字会总会会长将率团赴川送救援物资(图)

  台湾红十字组织八月十二日公布,截至七月十五日,台湾红十字已募集善款十四亿一千一百一十万二千九百零七元新台币,将重建六十四所学校、四十三所卫生院、一所康复中心,预计四万名学生、一百五十万川、甘、陕地区灾民受益。图为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在记者会上介绍善款用途。中新社发曾嘉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心悬四川地震灾区民众面对日益寒冷的冬天,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长文近日将率团深入灾区,探视灾区民众的生活情形,并发放台湾民众爱心捐款购置的棉被救援物资。


  陈长文预定3日晚间抵达成都与红十字会先遣人员会合,预计4日深入灾区主要县市,展开一连串探视灾区民众生活情形的紧凑行程。

  台湾红十字会人员表示,陈长文此行除了与大陆红十字会签署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合作协定书,及举行阿坝州残疾人士康复中心的动土奠基仪式外,并将深入重灾区发放台湾民众爱心捐款购置的棉被救援物资,传达台湾民众对于灾区民众的深切关怀之意。

  根据台湾红十字会的规划,将投入新台币13亿7540万元(折合人民币为2亿9900万元),在四川、甘肃、陕西等的偏远地区重建44所学校、43所卫生院以及1所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专为残疾人士建造的康复中心,希望为灾区重建工作以及受难民众尽一份心力,而这些钱都是台湾民众关心大地震灾民所捐的款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