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什邡采取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灾后首冬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三日电 (李乾波魏姝)记者从三日召开的四川省“防寒保暖攻坚战”新闻发布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德阳市绵竹、什邡分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过冬住房、御寒衣被、冬春口粮、卫生防疫等关键环节,采取有利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度过灾后第一个冬天。


  在会上,来自绵竹和什邡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就该地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作了通报。截止十二月三日,绵竹市重建农房已开工六万三千八百零二户,预计到年底农房重建完工率可达百分之四十,农房维修加固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已发放过冬棉衣被七十四万余件;什邡市农房重建已开工二万七千七百九十七户,完工一千七百八十二户,维修加固已全面完成,并发放棉衣被一百万余件给受灾群众。

  此外,绵竹、什邡政府对各过渡板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在防火、防雨、防风、防寒、防冻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并在山区乡镇设点,做好了过冬粮油、棉衣被、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

  另外,由于受到资金因素的影响,目前灾区永久性住房重建受制,作为五·一二地震极重灾区的绵竹市表示已出台相关政策,将农户的最大贷款额度由原来的两万元人民币上调至四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