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起火 司机逃生后遥控锁门致乘客被烧死

    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怀疑乘客在车内点火,出租车司机程某下车后,竟用中控锁锁住车门,致使乘客被烧死。在程某获刑5年半后,死者张某的妻儿将程某所在的北京市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推上被告席,索赔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5万余元。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当庭判决出租汽车公司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

  2006年12月4日凌晨,程某拉着49岁的张某行驶至朝阳区东大桥路口时,张某所坐的副驾驶位置突然冒起火苗。程某认为火是乘客点的,于是下车后用中控锁将车门锁住,以防止他逃跑,然后拨打110和119报警,但未进行施救。浑身是火的张某后打开车门,没走几步就倒在了地上。根据消防部门认定,最初起火部位为车辆副驾,火灾原因是人为明火所致。

  昨天,张某妻子的哥哥和姐姐戴着黑纱来到法庭。“今天是我妹夫两周年的忌日。”王女士红着眼圈告诉记者说,因为妹妹在丈夫死后精神状况一直不好,诉讼的事情全部由她和她的哥哥处理。

  “车上的火是死者张某自己点燃的,是自杀行为,因此我们只同意支付原告部分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万泉寺公司的代理人说。

  王女士则表示,消防局的人曾说,程某和死者都有可能放火。“着火的过程是被告司机的过错,张某没有任何过错。被告作为程某司机的工作单位,应当承担过错的赔偿责任。”

  审理后,法院当庭作出判决,程某作为出租车司机,在运营过程中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负有保障义务。程某的重大过失行为导致了张某的死亡。因程某系执行职务期间致人损害,因此,应由万泉寺公司作为赔偿义务人承担民事责任。万泉寺公司现无证据证明张某对起火存在故意或者过失,因此不能减轻其赔偿责任。公安部门于2007年1月30日已出具了《死亡证明书》,二原告一直未将尸体火化,其主张的两年停尸费属于自行扩大的损失,法院不予支持。

  对话乘客家属

  直到现在还经常梦见他

  庭审中,提起妹夫的死,王女士不停地抹眼泪。在和记者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死者张某是个热情、爱好运动的人,而妹妹至今还处在抑郁的状态中。

  记者:你妹妹现在精神状态怎样?

  王女士:她一度得了抑郁症。到现在我们也不敢在她面前提这事儿,怕她再受刺激。妹夫原来收入挺高的,他出事后,家里的经济支柱没了。

  记者:你妹夫是个什么样的人?

  王女士:特别热情,对家人特别好。我家有什么力气活也都找他。他还喜欢运动,参加过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和自行车比赛。

  记者:今天是你妹夫的两周年忌日。

  王女士:两年前的今天,我妹陪妹夫去医院看胃病。到医院后,妹夫胃不疼了,想回家,可妹妹不同意。趁我妹挂号的时候,他走了。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梦到他。晨报记者 颜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