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视台临时工被辞退转行诈骗 称舅舅是副台长

  “我舅舅是副台长 送个人进去不是难事”

  被辞退的电视台临时工转行诈骗被判刑

  快报讯(通讯员 李国田 小刚 记者 吴杰)一名被电视台辞退的临时工,谎称自己的舅舅是副台长,能够帮人进电视台工作,两次骗得两万多元的财物后逃匿。

近日经鼓楼区检察院公诉,被判刑一年,缓刑一年。

  句容人王军今年25岁,大学文化。一年前,他曾在南京电视台干过一阵临时工,后因表现不好被辞退了。今年4月,朋友李某打电话给王军,说有一个朋友黄某的妹妹想进电视台工作,希望他能帮帮忙。

  王军竟然一口答应,失业后他连吃饭都成问题,想趁机捞点好处。几天后,李某约王军、黄某以及黄某的妹妹见了面。王军信口开河:“我亲舅舅是电视台副台长,送一个人进电视台还真不是件难事。”接着,他话锋一转,谈到找人帮忙是需要一笔花销的。黄某是个明白人,立即从口袋里掏出5000元现金递给王军,另外还为王军准备了四套精美的茶具,价值4000余元。收下财物后,王军对电视台的情况说得头头是道,且拍胸部保证,黄某便与妹妹满心欢喜地回家等消息了。

  5月21日,黄某给王军打电话,询问事情办得怎么样了。王军说:“正在办着呢,有点小困难,需要再打点打点。”黄某一听,连忙问还需要多少钱?王军说还要一万五,肯定能办成。黄某觉得只要能办成,这点钱花得值得,于是立即给王军送去了一万五千元现金。

  此后,王军老是编一些借口应付黄某,渐渐有点招架不住,于是关掉手机潜逃了。黄某报警后,王军被警方列为网上追捕对象。黄某这才知道,王军早就被电视台辞退,也没有当副台长的舅舅。

  王军逃跑后,经常做噩梦,感觉十分后悔。9月6日他迫于压力,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在其家人的帮助下,退赔了黄某的财物。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军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