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办“百万退赃”大会 摩托成排手机满桌(图)

一排摩托车等待失主认领。
一排摩托车等待失主认领。

在一个摆满被盗手机的认领台前,一名失主从民警手中接过被盗的现金。
在一个摆满被盗手机的认领台前,一名失主从民警手中接过被盗的现金。

  横县举行百万退赃大会 现场摩托成排手机摆满桌子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横县讯 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谢彩云 12月7日下午,横县公安局在横县体育馆广场举行“百万还百姓”公开退赃大会。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们纷纷通过赠送锦旗、燃放鞭炮等方式感谢公安机关为他们挽回损失。

  当天下午,横县体育馆广场异常热闹,警方把追回的50多辆汽车、摩托车和手机、电脑等赃物整齐摆放在广场上,等待失主的认领。

下午3时许,退赃大会开始,广场人头攒动,爆竹声此起彼伏。

  肖女士是南宁市人,今年9月份,她在网上聊天认识了李某。李某是横县人,自称自己做生意赚了不少钱,有经济实力,约肖女士来横县见面。肖女士非常高兴,驾驶自己刚买不久的小车到横县与李某相见。不料,李某在与她交往过程中,偷偷配了她的汽车钥匙。结果,没过几天她的汽车不见了。在退赃大会上,肖女士喜笑颜开地说:“我没想到民警破案那么快,更没有想到丢失的汽车被找到了,太感谢民警啦。”

  今年11月18日晚,横县中美通讯广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手机店的看守人员邓某被歹徒杀死在店内,400多部手机和50多块手机电池被洗劫一空。在退赃大会上,前来领取手机的横县中美通讯广场市场部经理谢安期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警方仅用了14天时间就破了这起案子,追回了丢失的439部手机,给我们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挽救了我们的手机店。在此我十分感谢民警。”

  摆在退赃现场的几辆汽车特别显眼,其中一辆猎豹越野车价值30多万元。今年10月22日凌晨,家住上林县城的黄某将自己的猎豹牌越野车停放在自家门外的街道边,结果汽车被盗了。

  10月22日中午,横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的举报:在横县马岭镇的旧钢铁厂附近的甘蔗地发现4名男子驾驶两辆汽车进进出出,行迹非常可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搜寻,在鸭儿坟(地名)附近的甘蔗地发现两名男子在一辆猎豹越野车上睡觉。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经审讯,两人交代其姓名分别为农春梁和莫正作,该辆猎豹越野车为10月22日凌晨在上林县城盗窃得来的。很快,民警又在附近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莫正往抓获。

  据此,警方破获这起系列汽车盗窃案。农春梁等人交代,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伙同莫增凤等人在横县、上林县、宾阳县、武鸣县等地作案10多起,盗得汽车及后驱动农用车10多辆,所盗抢的大部分车辆已在宾阳县和贵港市销赃。

  从上林县赶来领车的黄某激动地说,车子被盗后,他以为没指望了,想不到横县公安这么快就为他追回来了。当天的退赃大会,共有40多名群众高兴地领取了被盗的车辆钥匙。目前,还有10辆被盗车辆等待失主。除了车辆外,警方还在退赃大会退回群众被盗的电脑、音响和3万多元现金等。

  横县公安局局长杨理蛟介绍说,今年以来,横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97起,其中命案11起破13起(其中2起是积案),命案破案率达118%;破获抢劫抢夺案件49起、破获盗窃案件324起;摧毁各类违法犯罪团伙10个共147人,其中盗窃团伙4个,抢夺抢劫团伙5个;通过查破案件,共处理违法嫌疑人2566人,其中逮捕351人,治安处罚2090人次(其中治安拘留699人,强制戒毒305人),抓获逃犯125人,缴获赃款及赃物折款共151万元。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