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京津城际铁路吸取年初雪灾教训 安装道岔融雪器

  一旦出现恶劣天气 可远程操控迅速融化冰雪保证列车正常通行

  本报讯(记者景晓薇)今年投入运行的京津城际铁路首次过冬不“挨冻”。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为了保证在冬季畅行无阻,京津城际铁路正在安装道岔融雪器。

  为吸取年初南方冰雪灾害的教训,铁路部门提前出台铁路线路冻害、大风、暴雪等预案措施,在电气化线路备好内燃机和发电机。同时,将在亚洲第一高速的京津城际铁路的道岔上安装融雪器,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

  据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际铁路不同于公路,不能在轨道上撒盐融雪,否则会对钢轨造成损坏。

  使用融雪器加温融雪,一旦出现大雪冰冻,可通过远程操作启动安装在各个道岔上的加热条,使冰雪迅速融化,有效解决铁路线因大雪冰冻引起的道岔不能转换问题。“就像给铁轨装了加热器一样。”该负责人说。

  据京津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安置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安装京津城际列车沿途的亦庄、武清和永乐三站的道岔融雪器,现在已经基本完工。

  ●相关新闻

  铁道部出台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铁道部日前发布《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恶劣天气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时将紧急启动。

  年初,南方遭遇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造成大量旅客滞留。今年铁道部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再次遭遇大雪,各个铁路部门会采取铲冰除雪、道岔养护、车辆维护等各种措施。

  对于时速高达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铁道部要求全天24小时对线路风速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冰冻或者风速超标的情况,京津城际铁路将紧急减速或者停运。

  文/记者郭媛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