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传华硕国内裁员4.5万 子公司和硕发表声明否认

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
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

  子公司和硕昨发声明否认

  新快报综合报道 又一家公司因业绩不理想传出裁员的消息。昨天,据媒体报道,华硕国内的子公司和硕在苏州及南汇两大厂区逾9万名员工近期已裁掉一半,到2008年底预计将仅剩约4.5万名。

  更有消息称,华硕总部已确定笔记型计算机(NB)、板卡全年出货目标皆无法达标,全年获利将较2007年衰退逾10%,已向总部中高阶主管发出人力控管计划,除冻结人事外,同时也展开人事评估,已计划精简连续两年考核不尽理想的员工,可能由3%提升至5%,约200多人。

华硕中国区公关部人士表示,其子公司和硕内地工厂将裁员4.5万人的消息不属实,和硕不但不裁员而且还有招人计划。

  和硕内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否认了华硕子公司和硕内地裁员4.5万人的消息。她说,虽然和硕的代工业务受到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影响,但公司并没有因此进行裁员,和硕也从来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不过她承认,和硕减少了加班量,一些工人也因此选择离开,但同时也有新员工补充,人员流动量均属于正常范围内。据消息人士透露,华硕因产销流程不顺及库存控管失误,2008年全年获利确定将较2007年历史高点275亿元下滑1至2成,仅达220亿元至247亿元,其中笔记本电脑出货将较预期660万台少100万台,这也是华硕继2002年因主板销售失策,盈利衰退近4成后,再度出现盈利下滑窘境。

  业内人士透露,和硕内地工厂员工数于2008年初达到9万名高点,第2季起即遇缺不补,下半年更开始大举精简人员,预估2008年底将只剩下约4.5万人。若2009年首季订单无法明显回温,可能再裁减5000人。

  据称,华硕各事业部门未来机种朝向精致化,应无需再大量增补人力,各事业部门人力资源可互相支持,除特殊需求且经专案核准外,集团人力需求暂时冻结,此外,辅导及辞退不胜任员工,亦将列为2009年人力管控重点工作。华硕则表示,人力精实策略确实正在评估中,但不会有大幅度裁员计划,对于拥有高度发展潜能人才,例如软件开发等研发高手等仍受欢迎,同时也谨慎逐步执行末位淘汰的人力布局,员工总数应不会有太大变动。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