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体称在伊拉克重建上已浪费上千亿美元(图)

图为位于伊朗西南部的由俄罗斯帮助建造的布什尔核反应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申旭):就在美国总统布什14日突访伊拉克“祝贺美伊达成新安全协议”时,有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国政府一份尚未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官僚政治、暴力以及对伊拉克社会基本认知的缺乏,美国在其主导的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已经浪费了1000多亿美元。

  500多页报告曝光美政府谎言

  据了解,这份名为《残酷的教训:伊拉克重建经验》的报告长达500多页,是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在几年时间500次与有关当事人的面谈和600多次审计、检查和调查的基础上完成的。
报告的核心结论是,2003年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美国政府对伊拉克社会重建工作并没有做好准备,因此导致了随后5年多伊拉克政局混乱和经济崩溃的局面。而当伊拉克重建工作出现滞后,美国政府竟然干脆采用夸大进展的手段来掩饰其失败。

  报告称,这一掩耳盗铃的举动在伊拉克安全部队重建工作中显得尤为突出。据报道,这份报告引述了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一段话,“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的几个月里,国防部不断捏造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一周可以增加2万人!从8万人到10万人又到了12万人。”而这些夸大的数字,只是为了向国会争取更多的用于训练伊安全部队的资金投入。

  报告说,除了鲍威尔外,对前驻伊美军地面部队司令桑切斯和2004年时任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官员布雷默的访问也证实了这一事件的真实性。

  自被媒体曝光后,报告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和美国政府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有消息说,这份目前只以草稿形式在驻伊美军高层和美国的一些政府官员中传阅的报告将于明年2月提交有关监察部门审议。

  5年间数篇监察报告揭老底

  事实上,《残酷的教训:伊拉克重建经验》已经不是揭露美国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和战后重建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的第一份报告了。在过去的几年间,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的负责人斯图尔特·鲍恩曾数次出具显示伊重建工作不力的报告,几乎每篇报告一公开,都会引发一次人们对美国主导的伊拉克重建工作的质疑。此次完成的报告是鲍恩关于伊拉克重建经验系列报告的第4篇,也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一篇。

  和鲍恩的前3份报告一样,这份报告也列举了一系列有关伊拉克重建工作的混乱舞弊事件。其中一个是,伊拉克目前有很多未能完工的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这些项目的巨额经费,早已被当地政界人士和部族首领“心照不宣”地进行了瓜分。

  众多类似的事件导致伊拉克的重建尽管投入巨大却仍然不见起色。鲍恩认为,美国主导的对伊重建工程是自二战后援助欧洲复兴的马歇尔计划以来最大规模的重建工程,但在这5年多时间里,美国政府在重建所需的政策、技术支持、以及与其项目规模相适应的组织结构等诸多方面没有一样是达标的,这导致了5年多的重建甚至没能使伊拉克的各方面设施恢复到2003年伊战前的水平,而造成这一失败的部分原因是美国政府没有设置一个对这一重建工作专门负责的部门。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恩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