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12装修工集体“跳楼”讨薪 被警方拘留(图)

事件起因为包工头卷款潜逃

  发包方垫付7万余工资化解危机

  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拘留全部“跳楼”工人

  本报讯(记者杨波、庞晓茗摄影报道)前日下午5时许,一直为三水中旅集团负责装修的12名工人发现自己所属的工头携款潜逃了,眼见血汗钱没有着落,工人们于是集体爬上未完工的大楼排栅扬言集体跳楼。

  昨日,三水区政府向媒体通报,“跳楼事件”截至当日晚9时许已经成功制止,经过政府协调后,中旅集团现行垫资支付7万余工资;而12名工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10日。


  现场

  爬上楼顶扬言集体跳楼

  前日下午5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批的围观群众正聚集在大楼下面观看,两辆警车和一辆120急救车已经赶到了现场。而在大楼的顶上,12名工人打着“还我工钱”的横幅并排站着,其中有几名女工人,而几名工人还在栏栅上来回走动,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更是不断地翻越栏栅,动作十分危险。

  正在现场处理此事的三水中旅集团副总经理卢秀娟告诉记者,这些工人是在中旅的一个大堂装修工程里打工。

  三水中旅集团与佛山市中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南装饰”)在今年8月11日签了工程合约,中南装饰随后派工程队进驻施工。这12名工人由一名叫尹华生的工头带进工地施工,而尹华生是从中南装饰手中承包工程。此次集体跳楼事件是因为工人突然发现工头尹华生不知去向,而且带走了所有的工程款。

  事由

  包工头携24万工资潜逃


  记者随后证实,包工头尹华生截至昨日仍未能找到,可以断定尹华生目前已经卷款潜逃,涉及工程款24万元。

  “我们完全是按合同约定做的,我们也是受害者!”三水中旅集团副总经理卢秀娟说,本来工程要在12月20日前完工,但目前看,工程肯定会被拖延的。卢秀娟告诉记者,该装修工程总工程款为120万元,今年9月23日,三水中旅按合同规定,先付给中南装饰20%即24万元的工程款。另约定,工程完成一半后,中旅会再支付20%。不过,项目监理蔡光就说,如今工程只完成18%。

  据悉,上周六,三水中旅就收到中南装饰的通知:尹华生携工资工程款逃匿。而在中南装饰与中旅洽谈过程中,廖铁军及民工发现工头失踪,于是在前日中午向中南装饰索要工资并发生纠纷。之后,12名民工攀上排栅顶部,要求马上支付工资。

  卢秀娟认为,甲乙两方资金往来并不会经过尹华生,而是直接将款项支付给中南装饰,但可以清楚的是,他卷款潜逃之事跟中旅集团无关。

  解决

  政府协调中旅垫付工资

  “集体跳楼”事件发生后,三水区委副书记邓国斌与区劳动局监察大队及西南街道办、西南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在政府各部门主持下,中旅集团、中南公司、廖铁军等工人代表在中旅会议室进行了协商,并由廖铁军及其属下班组长和中南公司核对相关工程工资款尾数,确认为79156元。

  因中南装饰未带现金到场,中旅集团垫付了工资,中南装饰法定代表人签字同意次日归还中旅集团垫付的工程工资款。17名工人现场签收了上述款项。

  随后,廖铁军等工人到三水西南布心派出所协助调查。

  警方:

  因扰乱社会秩序拘留工人

  昨日,记者从三水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在发生过激行为前,廖铁军等工人未曾向建设局、劳动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反映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廖铁军等人能够在此之前同政府部门反映和沟通,也就不必做出过激举动了。

  而根据三水警方昨日情况通报称,由于该12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三水中旅的正常经营秩序,也造成了新华北路的交通全部瘫痪,三水公安分局决定对该12人处以5天到10天的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华生 | 卢秀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