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发科明年首次停止员工调薪 全面降低支出“过冬”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联发科决定明年将首次停止员工调薪,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并下令,加速淘汰绩效不佳员工,并全面降低支出以因应寒冬。

  全球科技产业景气第四季急转直下,不仅亏损连连的DRAM与面板厂商面临裁员、减薪,就连前三季每股获利超过15元的绩优IC设计公司联发科,也全面紧缩营业、差旅、人事费用支出,显见当前半导体产业形势有多严峻。


  据了解,蔡明介最近对员工发了封信,希望大家能共体时艰。联发科员工往年每年都将调薪,由于目前景气太坏,明年将暂停员工全面调薪。往年分红高达数百万元的联发科员工,面临股票市值缩水、停止调薪,明年收入大减,但相较其它行业,仍算不错。

  除了联发科,其它IC设计公司包括威盛、凌阳和义隆电等,也全面检讨现有人力运用,LCD驱动IC厂奇景光电已率先宣布裁员,联咏因合并其乐达而精简人力。人力薪资约占IC设计公司营业费用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若检讨现有人力运用,有助进一步降低成本。

  此外,联发科也提高人力晋用标准,以往各部门录取新人,由该部门主管决定即可,但现在起,得经过董事长蔡明介、总经理谢清江同意;原则上各部门暂时冻结人事,但对特殊职缺仍持开放态度。在差旅费用控制上,要求员工出差一律搭经济舱,出国必须经主管核可才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