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烈士谭千秋获特别教师奖 女儿含泪领奖(图)

抗震烈士谭千秋女儿谭君子含泪追忆父亲。

  中新网长沙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白祖偕刘双双)地动山摇的那一刻,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汶川地震中,四川省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湖南籍教师谭千秋舍身救学子的感人事迹至今让人难忘。今日晚间,这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家乡湖南举行的第二届运达喜来登教师奖颁奖典礼上被追授特等奖,女儿谭君子代父领奖,泪洒舞台。

  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的谭君子领到奖杯后,向身后父亲灰白的照片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感谢家乡人把这个特别奖颁发给了我的父亲。我相信,父亲在危难时舍身救学生是每一个人民教师都会做的平凡举动。今天,我不仅仅是代表父亲来领这个奖,更是代表所有在贫困乡村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来领奖。如果父亲今天在现场,他也一定会说,还有更多的默默奉献的乡村老师比自己教学的条件更艰苦,更加了不起。”

  正如谭君子如言,今天受颁奖项的全是来自湖南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除谭千秋外,常德桃源县茶庵铺镇中心小学教师敖双英等九位优秀乡村教师获得教师奖,浏阳市淳口镇向坪小学教师戴端全等十位乡村教师获得提名奖,他们分别可获得五万元和五千元的奖金。获奖者的平均教龄达到二十七点八年。

  作为湖南基础教育界的民间公益大奖,运达喜来登教师奖是由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喜来登酒店筹资一千万元设立,奖励在老、少、边、穷等贫困地区连续任教五年以上,在教书育人领域有建树、有口皆碑的优秀农村教师。奖项自二00七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