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桐乡一名二十一岁女孩医院身亡 死因成谜?

  中新网桐乡12月20日电 (古其铮)这是一起令人心痛的事故,事故结果是单亲家庭的白发人送黑发人。

  事故的当事人是浙江嘉兴的女孩沈婷婷,就在10月31日的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女孩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一岁。


  年轻生命医院凋零

  12月8日,本网记者来到了浙江省桐乡市,见到了沈婷婷的母亲姚菊萍。姚菊萍目前经营着一家儿童服装店,而服装店的门面上在女儿出事后已经贴上了店面转让的告知,直至今日,仍可看到。

  据记者了解,沈婷婷九岁时父母离异,随母亲回到梧桐街道俞桥村,母女相依为命,今年沈婷婷已经大学专科毕业,并在一家服装厂上班,还交上了男朋友。

  姚菊萍告诉记者,2008年10月28日,女儿沈婷婷身体出现不适,开始认为是感冒,并没有在意。31日早上7点40分,母亲爱护感冒着的女儿,一同来到桐乡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内科门诊医生杨生坤接诊后开出了一些检查单,母亲陪同后一一作检查。

  而在今天的姚菊萍看来,回想起当初的就诊情况,她认为杨生坤医生在沈婷婷尿检未果,血压不正常的情况下就开出药方,是造成女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沈婷婷10点40分开始挂第一瓶先锋盐水,在挂的过程中有虚汗渗出,1点10分挂完第二瓶先锋盐水时,出现虚汗直冒,浑身疼痛等症状。姚菊萍发现情况不对,急忙找杨生坤医生问诊,杨生坤发现沈婷婷症状,通知医院,医院也作了会诊后于13点50分送沈婷婷进急诊室。

  15点15分送重症监护室,15点30分重症监护室传出消息婷婷生命垂危,晚上20点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来抢救,23点浙江省医院专家前来会诊,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病人已无法抢救,宣布死亡。

  姚菊萍告诉记者,女儿身体一直很好,并没有什么异样,在去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时候也只是以感冒的名义在公司里请了两天假。

  姚菊萍的话在沈婷婷的经理王进行处得到证实,王告诉记者,沈婷婷身体很好,人也很活泼,在公司很受同事喜爱。“婷婷因为感冒请了两天假,后来我们让她来上班,才知道婷婷出事了,之后我们给家属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

  修改病例冲突升级

  在沈婷婷送入急诊室后,家属无法相信事实,要医院给一个说法。姚菊萍告诉记者,医院不但没有把事实真相告知家属,而是在急于修改早上门诊,下午急诊的病历卡。

  医患双方因病例的修改发生冲突,沈婷婷家属认为医院此举在推卸责任,因而愈发失去理智,在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与院方发生了肢体冲突,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多个办公室的门在冲突中被损坏,同时某副院长在冲突中衣服被拉扯坏。

  在姚菊萍提供给本网记者的病例复印件上,记者看到,确实存在病例被修改的情况。在当日上午以及下午的病例上,两份血压记录均被修改,当日上午血压由原来的“76”改为“96”,下午血压记录由原来的“78”改为“98”。

  而当日下午沈婷婷的尿检结果呈阳性,姚菊萍这才知道女儿极有可能有了身孕。而在这之前,包括沈婷婷以及其主治医院杨生坤在内,都不清楚沈婷婷有身孕这件事。

  在事后,姚菊萍及其其他家属对此咨询了专家,专家告诉他们,对于有身孕、血压偏低的情况,是不适宜挂先锋盐水的。

  姚菊萍告诉记者,在痛失女儿的第三天,她要求与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对话,而对方却以操办儿子婚事为由推托与家属见面对话。时至今日院长未与家属见面,也没说一句安慰的话语。

  值得一提的是,在沈婷婷出事以后,其主治医师杨生坤便“失踪”了,从沈婷婷出事直至今日,沈婷婷家属尚未见到杨生坤一面。

  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院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生坤仍在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沈婷婷一家属认为,这一方面是院方处于保护杨生坤人身安全的考虑,另一方面是怕杨生坤在面对家属时说错话。

  说法不一死因成谜

  在沈婷婷出事后,家属到医院讨说法,院方提出进行医疗鉴定,但当时悲痛欲绝的姚菊萍认为,医疗鉴定即做尸体解剖,遂不同意。

  回想当初的决定,姚菊萍说:“女儿在抢救时已经遍体鳞伤,为了抢救,气管都被割开,我怎么忍心在让女儿再受这种苦。这个任何一个母亲都不会同意的。”

  在2008年11月8日,沈婷婷的尸体被火化。

  在与院方的接触中,院方相关人员曾告诉姚菊萍,沈婷婷是死于突发性心肌炎。但姚菊萍至今也不同意院方的说法,“他们拿不出任何的证据,怎么就能说我女儿死于突发性心肌炎。”

  而在今天的姚菊萍看来,院方在不清楚女儿怀有身孕、血压偏低的情况下,给女儿输入先锋盐水,是造成女儿病情恶化直至死亡的直接原因。

  在事发之后,姚菊萍委托二个弟弟和一个哥哥处理此事,在11月6日,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姚菊萍的调解协议上,双方约定,院方共赔偿姚菊萍24.8万元,当时姚菊萍的三个委托人均在这协议上签了字。

  虽然这笔钱已经交到姚菊萍手中,但今天姚菊萍仍不认同这份协议的有效性。“我委托的是处理婷婷医疗事故,而这份协议确是纠纷。钱我一分钱没有动,我随时可以还回去,我只是想知道我女儿到底是怎么死的。”

  “女儿今年才有了着落,本想女儿出嫁后我再找个男人成个家,过一个健康的平常人生活。现在婷婷出了事,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给女儿讨个说法。”姚菊萍声泪俱下对记者如是说道。

  记者于12月9日联系到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并应对方要求发出了采访函,但直至今日,对方仍无任何回复,目前院方对此事尚未表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婷婷 | 姚菊萍 | 杨生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