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旅游因内乱遇寒冬 著名人妖全靠吃老本(图)

记者采访当晚,虽然人妖剧场只接待了16个人的台湾团,但老板(中)却笑着说“终于开张了”摄/本报特派泰国记者苏里

   记者采访当晚,虽然人妖剧场只接待了16个人的台湾团,但老板(中)却笑着说“终于开张了”摄/本报特派泰国记者苏里



  泰国旅游遇寒冬 以前红火的歌舞表演无人看

    本报记者采访曼谷著名人妖Giffarine “现在收入太少全靠吃老本”

  对话人物

  姓名:Giffarine (音译:纪弗玲)

  年龄:37岁

  国籍:泰国华人,祖籍中国广东

  身份:曾获得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人妖比赛冠军

  经常参加电视节目、电影表演等,曾出演电影

  拥有自己的服装店

  以前是LV、PRADA等名牌包傍身,现在不敢奢侈了;以前月入近20万铢,现在一天只收入100铢。

泰国旅游业的“寒冬”,也让生活富足的人妖感到了现实的残酷。

  12月10日晚6时,Giffarine在曼谷金东尼人妖剧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人妖表演曾让Giffarine挣了很多钱,虽然现在生存状况比较艰难,但自己会坚持下去,等到泰国旅游业复苏的那天。

  人气

  人多有表演欲 人少提不起热情

  FW:我刚看过你的表演,现在观众越来越少,表演起歌舞来是不是也没有热情了?

  Giffarine:看到台下只有十多个座位上有客人,在台上跳舞唱歌也提不起劲了,因为观众少了就没有表演欲。

  FW:观众多时演出是不是很兴奋?

  Giffarine:人越多我们当然会越高兴啦,最好下面坐得满满的!听到观众给我们鼓掌喝彩,看到他们为我们的表演而心情愉快,我们就很激动!观众的鼓励对演员来说是最大的鼓舞,台下人越多我们就越会有表演欲。

  FW:人少时表演又是什么心情?

  Giffarine:现在不仅演出的场次少了,而且每次看演出的就那么十几个人,我们都提不起热情。没人看就意味着没有收入,心里的压力也特别大,我最近总是容易发呆,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

  FW:除了歌舞表演没人看了,其他方面是不是也受到了影响?

  Giffarine:我经常受邀到外面参加演出活动,还主持一些电视台的节目,可现在这些额外的收入都没有了。

  其实,真是旅游不景气就带动很多行业不景气,比如平时有很多广告商和其他商家邀请我们参加各种商业活动,那样我们也能赚不少出场费,但现在这些机会也少了。

  收入

  月薪曾达几万 现在甚至没收入

  FW:今天的表演得到了多少小费?

  Giffarine:今天才16位观众,我才拿到不到一百铢(约合人民币20元)小费!不过这就算是个好的开头吧,我已经连续一周没有演出了,有小费总比没有好啊!我当人妖演员十多年,在这个剧场表演四年多,真的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FW:以前正常情况一天演出多少场?能挣多少钱?

  Giffarine:正常情况时剧场里40多位人妖演员一天演出至少三四场,旅游旺季时演出加到每天九到十场,我们的薪水也数倍增加,除了每人每场600铢(约合人民币120元)的演出费外,我们还有一大部分收入是来自观众给的小费。

  FW:那时候,你一个月能挣多少钱?最高能挣到多少钱?

  Giffarine:我的薪水算是最高的了,我一个月能拿到18万铢(约合人民币36000元),最高纪录是一次在香港演出的时候,观众排着大队来跟我合影,那一个月我连工资带小费整整赚了四五十万铢(合人民币10万左右)。

  生活

  忙时心里踏实 闲时不知做什么

  FW:工作少了是不是有更多的休闲时间,生活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Giffarine:是啊,当然有很多时间,以前正常演出时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因为演出一般都安排在下午到晚上,白天在家休息,或者跟朋友吃饭、逛街、聊天,或者陪“男朋友”。现在闲下来了,反倒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我们现在每天都盼着能快点恢复正常工作,那样活得更充实,心里也才踏实!

  FW:现在闲下来都做些什么呢?

  Giffarine:我还有自己的服装店,我经常自己设计和制作衣服(这时Giffarine 指着自己和旁边身上的华美晚礼服对记者说),你看我这身,还有“姐妹”们身上的裙子,都是我利用休息时间自己缝制的!

  消费

  喜欢购买名牌 现在不敢乱花钱

  FW:现在收入比以前少了,是不是也影响到你的消费?

  Giffarine:我们喜欢买些美国和法国品牌的化妆品和香水,如迪奥、CD、雅诗兰黛等,也喜欢LV、PRADA等名牌包,但现在可不敢买了。

  FW:为了保持你们的容颜,是不是还要定期美容?

  Giffarine:对,美容、做头发也要花不少钱,我们每个月花在打扮上的花销也有好几千甚至几万铢的。但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打针吃药(这里指的是注射或服用雌性激素,人妖要保持女性生理特征必须定期服用),这项花费我们是绝对不能省的。

  FW:现在收入少了,是不是消费水平降低了,生活更节俭了?

  Giffarine:是啊,没有收入哪敢乱花,我们现在也不逛街了,就怕看到漂亮的衣服之类的忍不住还买。

  另外在化妆品和香水方面,也只能暂时用泰国国内品牌的产品了,那个便宜嘛!

  未来

  不会放弃梦想 会等旅游业恢复

  FW:现在收入这么少,以后怎么过呀?

  Giffarine:我工作这么多年,也有不少积蓄,类似情况在以前SARS(非典)和海啸时也出现过,但当时没有这么严重,而且很快就过去了。现在我全靠“吃老本”。

  FW:如果生意持续低迷,会不会改行?

  Giffarine:我不会改行的,既然走到这一步,就只能坚持走下去。当初决定改做“女人”入人妖表演这行就下定了很大决心。

  做人妖手术也很不容易,我们几乎从头到脚都要打针、做手术,手术费花了不计其数。这样做,就是为了以后通过表演能挣更多的钱,能让自己和家人生活更好,怎么能轻易回头!

  FW:如果不改行,总是没什么收入也不行呀!将来有什么打算?

  Giffarine:我有一套30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月要还2万多铢的贷款。我想把这个房子卖掉,或者抵押给银行,这样就可以缓解一下经济方面的压力。

  现在,我们的命运已经和舞台紧紧连在一起了,所以我们不会回头,只能期待旅游业恢复,期待我们工作恢复正常的那一天!

  本版撰文/本报特派泰国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