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得知身世后打骂父母 老父举锤杀子(图)

之前的家。
一家三口之前的家。


  养子得知身世后打骂父母

    老父举锤杀子

    监狱里流泪回忆往事—— “儿子,爸爸给你偿命!”

  这是一个悲情的家庭。

  通州农民邓寿田一肩扛下家庭的重担,靠卖豆腐赚钱,给妻子治病,抚养儿子长大。却不料孩子在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身世后,性情大变,打骂老人,还将他们赶出了家门。

  为了躲避打骂,61岁的老父亲糊涂之下,杀死了自己的养子。

而他病中的妻子却因为生活无望,在丈夫被民警带走后,吞服卤水自杀。

  开庭前,700多名村民联名上书力保这位村里的老好人,他获得了法院的轻判。判决两年后的今天,记者再次前往邓寿田的家以及他服刑的延庆监狱,探访这个悲剧家庭的深层故事。

  结婚

  妻子患心脏病 女儿出生夭折

  2008年11月26日下午4点,通州区宋庄镇北窑上村。

  再过一个村落,就是顺义区的地界了。笔直的柏油路在房子的簇拥中向远处延伸,蓝白相间的墙体让路边的房子显得很新。街道上没有人,凋谢的月季和破损灯箱被狂风吹得呼呼作响。

  穿过一条胡同,一间破旧的房子出现在眼前。墙上“小卖部”三个棕色大字隐约可见。紧闭的大门前,堆满了光秃秃的玉米梗,杂物中一辆竹制的婴儿车分外扎眼——26年前,邓寿田夫妇就是用这辆车每天推着养子进出这个院子的。

  1979年,32岁的邓寿田与邻村的姑娘小芳结婚。

  妻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经常晕倒,邓寿田一肩扛下家里所有的重担。婚后第二年,他们的女儿顺利出生。但随后悲剧发生了,孩子出生一个星期后夭折了。

  伤心欲绝的妻子病情加重住院,邓寿田也一连3天没吃饭。当时,安贞医院建议小芳换心脏瓣膜,否则活不过5年,邓寿田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借了4万元手术费。

  术后,妻子的身体渐渐康复,夫妻俩决定抱个孩子养老。

  抱子

  医院抱来男孩 从小溺爱有加

  1982年深秋的一天,邻居跑来说医院有个刚生产完的妇女想把孩子送人。夫妻俩急忙赶到医院,将刚出生一天的“儿子”抱回家,取名为邓子军。

  害怕照顾不好孩子,再加上妻子身体没有康复,邓子军被放在外婆家养,邓寿田白天干活挣钱,晚上提着奶粉去看孩子。一年后,邓子军又转到了同村的奶奶家养。

  2岁时,孩子会说会跑了,夫妇俩将养子带在身边抚养。孩子上学后学习不错,平日里也非常心疼养父,做完作业后,还会帮家里做些家务,帮邓寿田推磨打下手。一家人其乐融融,村里人经常听见一家人的笑声。

  村民说,邓寿田夫妇对孩子特别好,孩子要什么买什么,甚至达到溺爱的程度。

  有一次,十几岁的邓子军提出要买400多元的运动鞋,邓寿田毫不犹豫就给孩子买了。“当时邓寿田每个月都得攒钱给妻子买药看病,钱很紧张,但他仍舍得给孩子买那么贵的鞋。”村民说。

  生变

  得知不是亲生 孩子旷课打架

  靠着做豆腐攒了点钱,邓寿田开了家小卖部。为了支付妻子每个月1000多元的医药费,他早上4点起来做豆腐,下午到晚上卖货,维持家用。

  尽管邓寿田夫妇一再隐瞒,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次偶然的机会,邓子军从同村人那里知道了自己不是邓寿田夫妇的亲生儿子,而是抱养的。

  邓子军哭着跑回家,追问邓寿田,看到实在隐瞒不了,夫妻俩说出了实情。

  邓子军从此性情大变,不再听养父母的话,还经常哭闹着说要去找亲妈。夫妻俩自抱养了邓子军后,就与对方断了联系,根本无法满足孩子的要求。

  在邓家亲戚的劝说下,邓子军不闹了,他开始无声地抵抗这个养育他的家庭。他经常旷课、打架。“我那时认为他小,不懂事,等长大了就知道我们对他的好。”邓寿田哽咽着说。

  夫妻俩仍然一如既往地对待养子。怕他营养不够,每次买够孩子一个人吃的熟食,自己就吃白菜豆腐。

  闹事

  不满有病花钱 养子骂瘫养母

  养子时不时地闹一下,但生活依然继续。

  养子上初二时,有一天当老师将邓寿田叫到学校时,他才知道养子已经逃学很长时间了。

  从学校回家后,邓寿田问养子逃课后都去了哪里,养子说和朋友出去玩了,“因为你没有本事,我们家穷!”养子第一次冲着邓寿田大喊着,并指着养母大骂,说就是因为她有病,将家里的钱全花了。

  “如果当初你们不抱养我,说不定这个时候我在一个有钱人家里享福呢!”邓子军蛮横地喊着。邓寿田听着心里一酸,眼泪掉下来。他想要反驳养子,但看看邻家盖起的大瓦房,他却站在自己家低矮的房子里,邓寿田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

  那一年,邓子军辍学了。

  随后的争吵越来越频繁,邓子军主要是对养母不满,恶言恶语地骂。终于在2001年的一次争吵后,他的养母病倒了,最终瘫痪,连一句话都说不了。

  邓寿田说,每次养子骂妻子时,妻子只能流泪,用无助的眼神看着他,深爱妻子的邓寿田心如刀绞。为了不让矛盾加深,邓寿田选择沉默,等养子骂累了走了,再好好地安慰妻子。

  恶化

  砸小卖部要钱以自杀要挟老人

  2005年8月,邓寿田的小卖部。

  晚上8点多,小卖部的玻璃柜台被砸了个精光,满地都是碎玻璃和火腿肠等。58岁的邓寿田坐在地上呜呜地哭着。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他的养子邓子军。这也不是小卖部第一次被砸了。邓子军辍学后在社会上结交了不少朋友,以各种名义向邓寿田要钱,不给钱,他就砸店。

  邓子军拿着养父辛苦卖豆腐的钱出去赌博。邓寿田夫妇知道后,声称家里没钱了。

  要不到钱的邓子军指着一旁的养母对邓寿田吼道,“我都20多岁了,你还不给我盖房子,钱都给她看病了,害得我找不到女朋友。”

  邓子军把所有的怨气都泼向了患病的养母。

  听到养子的责怪后,邓寿田并没有理会。而遭到拒绝后的邓子军直接就跑到小卖部,砸掉玻璃柜台,把熟食扔到地上用脚踩跺。邓寿田的小卖部不知道被砸过多少次,他也不知道多少次被养子追打到街上。

  如果还是拿不到钱,邓子军干脆就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他捡起地上的玻璃片,朝自己的手腕划下去。

  “他父母哪见过这样的阵势,血哗哗地流,只有赶紧给钱让他去看病。但拿到钱,他又去赌博了。”一位邻居说,邓子军总是用自杀要挟邓寿田夫妇,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老两口的心头肉。

  起诉

  老人被赶出门要求解除关系

  在不断的争吵中,邓寿田的妻子病情加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邓寿田将妻子带回家,穿好寿衣,平放在木板上。他不忍心眼看着妻子死去。邓寿田将门窗打开,用一个塑料管不时地喂妻子几口牛奶,然后坐在她身边哭上一阵。

  “可能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上苍。”邓寿田说,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妻子竟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

  “你还救她干吗,大夫都说她死了,救活她除了要花钱外,还有什么好处?”邓子军恶狠狠地骂着养父。邓寿田心凉了。

  2006年2月,邓子军变本加厉,竟把老两口赶出了家门。没有办法,2006年3月,邓寿田上通州法院要求解除收养关系。

  “我处理过两三千件案子了,但要求解除收养关系而不要求支付抚养费的诉讼请求几乎没有!”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是在谈到邓寿田一案时,主审法官李迎新却记忆犹新,“我接到这个案子之后的第一印象就是,双方关系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开庭当天,法庭上只有邓寿田夫妇,邓子军根本没有出现。无奈之下,2006年3月22日,李迎新把开庭地点“搬”到了北窑上村村委会。

  “邓子军一到场就根本不同意解除收养关系,24岁的孩子指着他妈就骂,庭审进行得异常艰难。”李迎新说。

  为了早日还老两口一份宁静,2006年3月26日,法院判决解除邓寿田与邓子军的收养关系,要求邓子军3个月之内搬离邓寿田的房子。

  邓寿田入狱两年后,记者和当年案件的承办法官再次来到他的家。记者在现场看到,院子里堆着各种垃圾和杂物,已无人居住。 摄/记者杨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寿田 | 邓子军 | 小芳 | 邓寿 | 田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