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危机下诚信老板与员工携手共进退

  金融危机下的诚信老板

  时报记者:吕术艳

   “我们的工资正常情况下每月15日发,但这个月老板提前4天就发了,让我们安心上班。”林宝义在这家企业当业务员两年了,他是福建福鼎人。

  企业员工有20多人,老板2000年开始创业。

林宝义说:“最初跟着老板的几个人,除了自己创业,或家里有事的,都还留在企业里。”

  “大家不愿离开,是因为老板的为人好。去年底,公司亏了本,但老板没有少发给我们一分钱。平时确实有事要请假,他也不为难我们。”林宝义说。

  更可贵的是,“家里遇到急事,向老板借钱,他也都不会拒绝。”

  让林宝义感动的是一些小事。

  “老板1.85米的大个,喊人的时候声音很响,一看就是粗人,但做起事来却是个斯文人。”林宝义说:“老板很仔细,夏天的防暑用品,冬天骑车用的羊皮手套,我们自己还没想着买,老板就提前买好发给我们。虽然就几十块钱,但大家心里暖暖的。”林宝义说,在外打工十几年,这样的老板比较少见。

  林宝义说,“记者你要是不相信,可以随便问任何一个员工。”

  小金在这家企业做了3年。他说:“老板对我们很关照,我很愿意跟着他干。”

  今年公司的葡萄酒、食品销量不好,资金紧张。“有困难,老板不瞒着我们,每月赚了多少亏了多少,都在会上跟我们说,把我们当成家里人。”

  “别人给你干活,发工资天经地义,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相信绝大多数老板都能做到这点,没什么好报道的。”老板姓鞠,名字却一再让记者不要写。

  “做生意,要想做大,首先要会做人。我的父亲是军人,从小培养我们做人要讲诚信。企业亏了,没赚到钱,是老板自己没本事,不能拖累员工。”

   鞠总说:“现在企业的确遇到了困难,但毕竟是一时,我不瞒员工,希望他们和我一起挺过这一关。”

  他还有个打算:搞股份制,员工不用拿资金,公司把20%的股份分给他们。“这要等企业赚钱的时候搞,这也是为了自己的企业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宝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