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礼”清单赖斯拔头筹 布什仅获十万美元

  美国公布“国礼”清单 总统布什仅获赠10万美元

  赖斯聚“宝”最多最贵

  美国国务院22日公布总统及联邦政府高级官员2007年接受“国礼”清单。

  阿拉伯国家元首去年赠送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珠宝给美国官员;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收到的礼物最贵。

  赖斯获赠至少31.6万

  美国法律规定,政府官员不得接受价值超过285美元的礼品,因而,外国政府赠送的大部分礼品须上交给联邦事务服务总局或国家档案馆保存。美国务院礼宾司每年统计政府所收礼品并估价公开。

  美联社22日援引2007年“国礼”清单报道,尽管总统布什的外交政策在中东不受欢迎,但阿拉伯国家依旧慷慨,去年赠送给布什及其他美国高官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珠宝大礼。

  其中,身为女性的国务卿赖斯获赠珠宝最多,仅约旦和沙特阿拉伯国王送给她的珠宝首饰就价值至少31.6万美元。

  去年1月,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送给赖斯一套镶有祖母绿和钻石的首饰,包括项链、耳环、手镯和戒指,价值估计为14.7万美元。另外,阿卜杜拉二世和妻子拉尼娅王妃去年还送给赖斯一个装有项链和耳环的珠宝盒,价值超过4600美元。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去年7月送给赖斯一套红宝石和钻石首饰,价值大约为16.5万美元。

  布什礼物五花八门

  与赖斯相比,布什去年从上述两个阿拉伯国家元首那里获赠的礼物价值仅10万美元。

  沙特国王去年送给布什夫人劳拉一套价值8.5万美元的珠宝首饰,还有一幅描绘阿拉伯沙漠风光的画,价值约1万美元。

  “国礼”清单显示,布什一家去年收到的礼物五花八门,有数万美元的珠宝、数百美元的健身器,也有几美元的食物。其中,最特别的礼物可能是瑞典首相送的一台灌木切割机,价值570美元。

  最具地域特色的礼物可能是澳大利亚政府官员送给布什的鸭嘴兽铜镇纸,价值150美元;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夫人的礼物独具“爱心”:以“第一家庭”两只宠物狗形象为主题的枕头、瓷器和玩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 阿卜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