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仍处在低水平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陈菲、周婷玉)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指出,我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虽有较大增长,但保障还是低水平的,难以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

  调查显示,2007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达到2992亿元,比上年增加37.4%。
其中增长部分以财政性经费为主,尤其是预算内财政拨款增幅较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农村寄宿制学校生活用房严重不足,部分地区还存在降低工程建设标准修建校舍的现象,而且农村学校教学设备不足,学校卫生条件较差、校园环境设施不配套。

  执法检查报告指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拨付、使用和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根据审计署的汇报,2007年,在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审计调查中发现,一些地方政府在分担义务教育经费上存在“上增下减”现象,即上级政府增加了投入,本级政府却减少了应承担的资金。在审计调查的54个县中,有46个县挤占挪用公用经费、校舍维修改造资金等1.15亿元,占同类专项经费的3.8%。

  执法检查组指出,义务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应继续花大力气促进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建议在不断完善新机制的基础上,通过专项资金补助解决一些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