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浙江机组空中捐助重症过敏女孩

  2008年12月20日,CA1752(贵阳-杭州)航班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小旅客,她不同于其他的孩子,一直由母亲抱着,而父亲则用小童毯帮她遮住了整个身体,年迈的奶奶拎着包跟在后面。一家人忧郁的神情立即引起了乘务员的关注。


  一家四口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挤过狭窄的通道,坐在了飞机靠后第26排左边ABC的座椅上。父亲小心翼翼的拉开童毯,惊人的一幕立刻映入乘务员眼中,娇小的身躯蜷缩在母亲的怀里,放眼看去很难从她身上找到一处完整的肌肤,原本该白皙剔透的肌肤被一层层褐色混着紫色药水的结痂覆盖住,只剩一双布满红血丝的大眼睛无助的望着你。由于忙于帮助其他旅客摆放行李,乘务员暂时止住了上前询问的脚步。

  旅客上的差不多了,离关门还有十多分钟,乘务员朱小平忍不住上前询问孩子的情况。从孩子的父亲口里得知小女孩名叫吴卿,刚两岁零八个月,不久前,一次意外导致全身严重过敏,家里唯一有工作收入的父亲听朋友说杭州有家医疗水平不错的医院,便同家人带着全家不多的积蓄,千里迢迢从贵阳赶往杭州,希望能尽早治愈女儿的病。但来之前联系医院,得知治疗费医药不是小数目,这让一家人犯愁。

  乘务员朱小平走到后舱将小女孩的不幸遭遇告诉了每一位乘务员。大家眼眶湿润了,都很同情她的遭遇。乘务员经过商议,准备为孩子搞一个特殊的捐助活动。

  航班服务工作结束后,乘务长一方面安排乘务员朱小平随机询问了几位旅客对募捐活动的想法,另一方面将要施行的计划向机长进行了汇报。在得到机长和许多旅客的大力支持并在吴卿父亲允许的情况下,客舱募捐开始了。

  乘务长沈蓓蓓拿起话筒,站在客舱中间,深情地向全机舱旅客讲述小女孩吴卿的不幸故事,并倡议大家一起来鼓励支持她,献出一份爱心。此时乘务员朱小平和乘务员戴艳艳双手托住临时募捐篮,迈入客舱。机长刘勇带头捐款三百,副驾驶两百,乘务长两百,其他乘务员也纷纷解囊。在客舱里,无数双手争先恐后的将钱塞进不大的筐里,10块,50块,100块……不一会儿募捐篮就被“爱心”塞满了。乘务员朱小平涨红着脸感激的对每一位捐款的旅客说谢谢。

  募捐活动结束,在几位旅客代表的见证下乘务组开始清点捐款,九十三名旅客一共捐款七千多元人民币。当乘务长沈蓓蓓将金额公布,并将捐款转交到吴卿父亲手中后,情绪激动的吴卿父亲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谢意,只是一直不断的鞠躬。回到座位后,他年迈的老母亲,吴卿的奶奶也摇摇晃晃的走到客舱中间,不时的抓住某个旅客就拼命鞠躬连声谢谢,感动的大家一个个都两眼通红。

  看着这感人的场面,坐在后排西湖之声的编辑左先生非常感动,主动要求下机后开车送吴卿一家到医院,前排贵阳日报的记者宋小姐也称要将此感人事迹进行及时报道。

  机长再次代表机组在广播里对广大旅客的爱心捐助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小吴卿能战胜病魔,重新拥有幸福健康的生活。乘务员们表示,它们将继续关注小吴卿的健康,并相约去医院看望慰问。一个特殊的孩子,一个特殊的航班,在冬日里让每一位乘务员都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通讯员李俊)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卿 | 朱小平 | 沈蓓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