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嫌犯拒捕逃跑 便衣警察连开两枪将其擒拿

制图:杨志成

  中枪者身穿灰白相间的长袖T恤和牛仔裤,趴在病床上,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事发中山一立交附近,中枪疑犯涉嫌毒品交易

  “砰、砰!”枪响人倒!昨日下午1时许,五六名便衣警察在中山一立交附近伏击两名涉嫌犯罪的男子,其中一名年仅17岁的嫌犯拒捕逃跑,警方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连开两枪分别击中嫌犯的手指和小腿,并随后将其送到医院救治。而另一名男子也被当场抓获。据现场治安员称,两名男子怀疑涉嫌毒品交易。


  行人稀少便衣才开枪

  记者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赶到现场。中山一立交东北角绿化带内的人行道上,一路血迹斑斑,在一棵手臂粗的树边草丛里,大片血迹将青草染成红色。几名治安员守在人行道两头,提醒路人留意脚下的血迹。

  据知情者介绍,昨日中午,多名便衣民警潜伏在中山一立交东北角广利路附近,围捕两名涉嫌犯罪的男子。下午1时许,两名年轻男子出现在便衣民警的视野。眼见时机成熟,多名便衣同时冲上去,当场将一名男子抓获。另一名男子在与便衣民警的搏斗中挣脱,朝绿化带跑过去。一名便衣民警随即掏枪朝天鸣枪警告,但该男子仍不顾一切地往前跑。当跑到绿化带中间时,便衣警察见绿化带内人烟稀少,果断开枪,该男子应声倒在草丛中。

  事发时正在附近值班的治安员老谢回忆,他听到枪声后循声跑过去,发现中枪的年轻男子趴在草丛中的树边嚎叫着,右手手指和右小腿中枪流血。他协助便衣民警,将中枪男子送到附近的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抢救。

  中枪疑犯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十二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正在抢救室给中枪者包扎。记者看到,他身穿灰白相间的长袖T恤和蓝色牛仔裤,表情痛苦地趴在病床上,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他的右手手指和右小腿处流了一大摊血,几名便衣警察和治安员守在病房。据医生介绍,该男子身中两枪,但均不在要害部位,因此无生命危险。记者从病历上看到,该男子年仅17岁。

  在医院门外,三辆警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另一名当场抓获的男子双手被戴上手铐,反铐在一辆警车内,由一名警察和一名治安员看守着。

  下午2时30分,中枪男子被推出抢救室时,右手食指被缠上厚厚的纱布,右小腿肚子也被贴上纱布,随后被转送武警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而戴上手铐的男子也随即被转到另一辆警车押走。

  据一名治安员称,两名男子涉嫌毒品犯罪,在交易过程中被伏击的便衣警察当场抓获。其中,受伤的男子被抓时,从其身边发现一个怀疑装有毒品的烟盒。烟盒随后被便衣警察带走调查。据现场便衣警察介绍,此次行动属抓捕罪犯的正常行动,其他细节则不愿透露。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