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多次盗窃抢劫 警察依电脑模拟画像擒嫌犯

  受害者简单画出劫匪的相貌,民警再执笔反复修改,往往是忙活许久才能完成一张大致反映出劫匪特征的素描画像……这已成为历史,如今警方用电脑绘图,可以制作出与照片几乎一样的图像,从而提高破案效率。昨天,丰台公安分局发布消息,根据电脑绘图画像,警方成功将多次在岳各庄附近持刀入室抢劫的田某抓获。


  今年10月上旬,一名年轻男子手持尖刀,出没于丰台岳各庄及海淀采石路附近一些小区。他在夜色中爬到居民楼的二层或者三层,钻窗入室进行盗窃。当被住户发现时,他便持刀威胁,然后将屋内财物席卷一空。

  许多受害者都见到了这名胆大妄为的劫匪的容貌,丰台警方调查案件时把他们找来,通过他们的描述用电脑模拟画像系统给劫匪制作“照片”。“头型是这样的吗?鼻子是这样的吗?”在民警的询问下,受害者边回忆边提出该如何修改。很快,一幅男子画像被制作完毕并打印出来。“嗯,做得和照片一样,就是他!”受害者对能够破案的信心大增。

  丰台公安分局随即将这幅模拟画像复印下发辖区各派出所,并布置便衣侦查员持画像在案发小区周围走访。10月22日中午,当侦查员拿着画像在岳各庄附近一处网吧走访时,一名从网吧出来的小伙子指着画像肯定地说:“这个人刚离开网吧。”

  小伙子告诉侦查员,画中男子先前在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后来接了个电话说要坐地铁去前门。侦查员立即赶往距离网吧最近的五棵松地铁站,在地铁站附近发现了嫌疑人。该男子发觉有陌生人向他靠近,突然撒腿就跑,但很快就被侦查员追赶上并摁倒在地上。侦查员在他身上翻出一张邮寄单,邮寄物品为一条珍珠项链和一枚金戒指。“是我偷的。”男子当场招认。

  被抓男子姓田,他和女朋友郭某从辽宁来京,无正当职业。田某交代,他曾多次爬墙翻窗入室盗窃,盗窃不成就持刀抢劫,所得赃物均由其女友负责窝藏和转移。

  目前警方已经核实了其中4起抢劫案件。

  11月14日,田某和其女友被丰台警方报检察机关批捕。警方现征询事主,如有今年10月上旬在丰台岳各庄周边地区和海淀区采石路附近遭到钻窗入室盗窃及抢劫的事主,请与警方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