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钱做垫还业务被骗 债主索欠款扣其30小时

当事人在派出所反映情况记者 王刚 摄
当事人在派出所反映情况记者 王刚 摄

  借来2万做垫还业务被骗

  男子被债主“扣留”30小时?

  所谓“垫还”,是指信用卡中介在一张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日之前,帮持卡人一次性还清卡债。过了还款日后,信用卡中介则会将垫的钱转回自己账户,并收取持卡人手续费。

  东亚讯(记者 王春丽) “我朋友邓某替一个外地人垫还信用卡2万多元,之后那个外地人就不见了!”昨日,王某来到本报说,2万多元钱是由同行张某垫还的,外地人消失后,张某要求邓某还款,并“扣留”了邓某30多个小时。

昨日16时许,警方介入调查。

  网上发帖

  开通信用卡垫还业务

  昨日9时许,王某冒雪来到本报,她说自己的朋友邓某遇到麻烦了,最近一段时间,邓某做了信用卡垫还的中介业务,在网上发了帖子。12月26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找到了邓某。王某说:“他说自己叫夏小敏,是做服装生意的,现在资金周转困难,要办理垫还业务,他拿了一张信用卡,说透支了2.5万,马上到还款日了,想让邓某垫还这张卡,后来又拿出了另一张信用卡做保证,卡里有5000元钱。这名男子把信用卡的密码告诉了邓某,俩人约定手续费900元。”

  不到2分钟

  存钱的信用卡取不出钱了

  这名男子走后,邓某由于手头资金紧缺,联系了同行张某,张某拿2.5万元垫还夏小敏的信用卡。王某说:“这个手续费900元,张某收600元,邓某收300元。”在记者的追问下,王某说,其中自己也会从中收取一小部分。

  “张某先试探地垫存了3200元钱,看是否能将钱取出来,结果钱取了出来。28日上午9时许,他们又继续在银行往这张信用卡里存了21800元,不到2分钟的时间,他们去划卡,输入了密码,可钱竟然取不出来了,另外有5000元的信用卡也没钱了!”王某说,邓某赶紧给夏小敏打电话,可电话却一直关机,这时他才发现被骗了。“听业内人说,现在专门有人行骗,可能是通过网上直接将钱转走的。”王某说,来到报社想给同行提个醒。

  债主追债

  男子被“扣留”30多小时?

  垫还的钱无法取回,张某找到了邓某,想要解决此事,可双方一直没谈妥。“28号上午,张某把邓某找去,说要他还钱,可邓某根本没钱还,跟朋友凑了钱也没够还,扣了他30多个小时,这不是非法拘禁嘛!”昨日16时许,王某向西五马路派出所报案,警方按照王某的指引找到了张某和邓某几人。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19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张某,张某说,她当时帮忙垫钱,是出于对邓某的信任,“我没有扣留他,没说不让他走,王某还来看过他,就想跟他商量把钱还我,我还认为他是诈骗呢,到现在还有16550元没还我,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记者问到张某关于手续费的问题,张某并没有正面回答。

  昨日,记者还准备对邓某进行采访,但邓某情绪激动,拒绝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夏小敏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