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人捂紧荷包买年货 不少商品降价促销超10%

元旦假期,各大超市都推出年货架柜。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受金融海啸影响广州人捂紧荷包买年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距离春节还有22天,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各大超市、商场发现,年货、年糕趁元旦假期热闹开卖,不少品牌的年货都降价促销,降价超过10%。

  食品类大部分品牌特价

  元旦三天的假期今日即将结束,除了出外旅游度假,留守广州逛街购物是老广过节的另一选择,连日来市内各大超市无不人头攒动,食品类商品大部分品牌都搞特价。

  “放假可以一家人开车出来,一次过多买点日用品回去。

”中华广场的吉之岛超市,家住黄埔的叶小姐和父母推着放得满满的购物车,还准备到三楼的家用品部选购新年用的床单。据粗略统计,超市内近200种商品正在做特价促销,其中德芙、自然派等品牌的零食以及沧州、秋之风等腊味最受欢迎。

  买年货不及往年“豪爽”

  记者留意到,多个商场、超市开始销售年货,华润万佳五羊新城店专门开辟“年货一条街”专区,共20多个柜台正促销年货,当中包括贺年糖果、瓜子、礼饼、海味等,吸引了大批市民选购。

  华润万佳超市广州行政部经理谢宇介绍,从12月底促销至今,年货的销量暂时与去年持平。据估计,春节黄金周前一周是年货销售最高峰。

  去年以来,受金融海啸影响,国内经济大环境不太乐观,导致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不少市民对今年的收入情况感到担忧,“捂紧荷包过年”是老广的过节格言。因而,今年年货的促销特价来得比往年热闹,年货价格比往年有所下降。

  在华润万佳超市,有80%~90%的年货都在做特价,包括最受市民欢迎的过节送礼品牌,其中嘉顿什锦糖礼包原价27.2元,特价23.6元,蓝罐曲奇908g装原价98元,特价89元,徐福记散装贺年糖果原价17.8元/斤,特价16.8元/斤。据店员介绍,大部分年货的降价幅度都在10%左右。

  超市负责人表示,经济不好要促进消费,价格只有“从低”,但市民买年货已经不及往年“豪爽”,一般都是买少量的一两斤糖果、瓜子应应节,如果送礼就买一份简单的礼包,往年有红酒、香烟等的豪华礼包今年也鲜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佳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