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记者博文:被围攻下生活继续 我们还有幽默

  以色列袭击加沙,平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他们的生活究竟怎样,本网找到了一位身在加沙的记者的博客,并选译了几篇,让大家看到百姓的真实生活。

  博主简介:莱拉-艾哈德,加沙地区一名穆斯林女记者,其丈夫是一名巴勒斯坦难民。

  以色列的心理战

  我们听说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城到处散发垃圾传单,告诉我们现在的遭遇是因为哈马斯,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战斗机和炸弹。现在他们又在没日没夜地给我们打声讯电话,我父亲告诉我电话的内容是这样的:“紧急通知:警告加沙市民,哈马斯正在拿你们当人肉盾牌,不要听信他们的话,他们已经抛弃了你们躲在自己的守护所里。放弃他们吧。”父亲没听完就厌恶地挂了电话。

  以色列军方还告诉市民他们的房子可能成为攻击目标。现在人们都已经不再接听这样的电话,甚至不在接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了。以军甚至还告诉民众他们的房子什么时候被炸毁,目前,人们开始停止接电话了,父亲还表示将不再接听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围攻之下的幽默:父亲整天模仿爆炸声

  昨日,我父亲刚从一位农民手里买来了一只鸟,这个农民的土地马上就要成我父亲的了,我担心这个可怜的动物会遭受心脏病死去,我父亲一直在向我保证,一切都没有问题,但父亲近日却并未唱起平时的歌谣,而是整天模仿爆炸的轰鸣声。

  我和父亲接受CNN采访

  昨晚,我和父亲在CNN国内及国际频道上露面

  ,父亲说话非常平静,但言谈善辩,在被围攻的加沙黑暗夜空下,整个夜空只有以色列的炮火发出的光亮,“以色列在毁坏原本美好的事物”,他对主持人说道。

  当父亲把床垫从窗户边拿开时,他承认自己的手在发抖,雷鸣般的爆炸声在他周围响彻天空,父亲的房间也被爆炸光照亮,有时我经常一小时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平安,甚至没分钟,焦急的心情萦绕在我周围,他们也会经常主动给我打电话报平安,“现在还好吗?怎么样了?”,他用那疲倦的声音对我说道。

  “我感觉他们是在我内心深处放的炸弹,我看不见任何东西,我也不知道在发生什么,新闻到底在说什么”,父亲几乎发狂的说道,因为他已被爆炸弄晕了头。“阿帕奇直升机就在屋顶,它的机身是黑色的”,父亲还疯狂的说道。我一直陪在父亲身边,知道黎明来临。

  “两小时,总比什么都没有好”,随后,他便拿着呼吸机往外走,并拍摄下了几张儿童踢足球的照片,随后,他将电话交给我母亲,母亲便开始了简短的聊天,并一再问我,什么时候去庆祝诺尔的生日,尽管我此前已告诉她我们将在几天后庆祝,但母亲也许是被战火所吓,“是的,是的,亚瑟尼”,边说边指着我丈夫,我不知道我自己怎么了,但我能感觉我的内心深处都在颤抖,母亲边走动边纳闷。当我问道她和父亲的粮食供应怎样时,她说昨日排队长达两小时去等面包。我父亲昨晚也一直在尝试交流一条信息,我们听说以色列是在追剿哈马斯,但平民似乎成了真正的目标,而不是哈马斯。

  今早晨,一家在家里避难的人突然全部被炸死,他们的死亡并不会停止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也不会更安全,在加沙北部地区,六名医护人员及一名医生在抢救伤员途中被射杀。另据报道,加沙地区电话系统几乎处于瘫痪,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与父母联系多长时间,据以色列人权组织报道称,75%的加沙地区处于电力瘫痪状态,下水管道也几乎崩溃,另外,加沙市与叙法医院目前也没电,20%的死亡者是妇女及儿童。目前巴勒斯坦难民数量增长三倍。(同创/钟岩)

    搜狐独家:

    以色列巴勒斯坦平民博客记录真实战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