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昊:春节前各地团组织不许到团中央“汇报”


  本报潍坊1月6日电(记者郑燕峰黄勇)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明令各地团组织,春节前不许去团中央“汇报”工作,而要集中精力,迎难而上,务实做好返乡务工青年的培训准备工作。

  陆昊说,春节前的工作“汇报”,大家都清楚背后的内容。同样的道理,团的地市委也不要去团省委“汇报”工作。他说,我们一定要从没有必要的应酬和迎来送往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抽出时间认真学习。


  “你来我这儿一趟,你再接待去你那儿汇报、拜年的同志,你还有时间吗?假如中午应酬,晚上也应酬,白天再接待拜年的,节前还有时间工作吗?”陆昊说,全团要真正领会中央对共青团干部的作风要求,不要小看这些事情。

  他说,跟上级团委班子可以做一些重要的交流,但不是在春节前。省级团委述职的时候,团中央会跟大家非常坦诚地开展工作交流。

  陆昊说,农村共青团当前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迎接农民工返乡。团组织不能直接给他们创造就业岗位,但可以开展实实在在的培训,让他们多少增加一点技术和技能。

  陆昊要求,这项工作全团必须在春节前行动起来。共青团开展的培训工作每期至少要有三五天,要真正了解农民工的需要,要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可以寻求政府支持,可以借助各种社会力量开展,但参加培训的青年应是基层团组织联系的,不能敷衍了事,不能简单化。

  陆昊说,团组织与普通青年的这种联系过程,实际上就是基层组织网络覆盖青年的过程,是团组织的工作和活动影响青年的过程,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全体青年”的工作要求的过程。同时,这也是团组织对返乡青年农民工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尽力给予的一点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