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刺激措施难抵业绩忧虑 沪指收跌近2%失守1900点

  中新网1月13日电受美股收低影响,沪深两市周二大幅低开,在金融股、煤炭股领跌拖累下,上证综指开盘即跌破近两交易日苦苦死守的1900点关口,随后一直在该点位下方弱势震荡。

  上证综指收盘报1863.37点,跌幅1.95%,成交492.6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530.81点,跌幅2.81%,成交310.64亿元。


  尽管近期政策暖风频吹以及部分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迹象,但由于深发展A昨晚公告2008年度业绩将巨降近八成,再加上本周四两市第一份年报即将面世,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忧虑再度升温;另外,从本周开始一系列宏观数据将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市场的心理压力。因此市场人士预计近期大盘仍难有所作为。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个股大部分下跌,由于业绩巨降,金融股在深发展A的冲击下领跌大盘,宏源证券、陕国投A、国元证券、华夏银行跌幅均超过3%,安信信托、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跌幅超过2%,建设银行、中国人寿跌幅超过1%。

  煤炭股全线尽墨,神火股份山西焦化跌幅居首超过6%,安泰集团、上海能源跌幅超过5%,ST贤成、中国神华、兰花科创跌幅超过4%。

  但盘中也不乏亮点,由于媒体报导钢铁和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即将出台,两个板块的个股逆市飘红。钢铁股中,凌钢股份涨幅超过4%,酒钢宏兴、八一钢铁涨幅超过2%,邯郸钢铁涨幅超过1%。

  汽车股中,迪马股份、金杯汽车、星马汽车涨停,万向钱潮涨幅超过6%,上海汽车涨幅超过1%。

  外围市场

  美国股市周一下挫,受此影响,亚太地区股市周二亦多数收跌。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跌4.8% 创一个月最低收位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大跌4.8%,创下一个月来最低收位。因日圆走强打击出口类股,且对于企业亏损的担忧令有关全球经济的疑虑升温。

  日经指数.N225下挫422.89点,报8413.91点,为12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位。

  东证股价指数.TOPX亦大跌4.8%,报814.12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0.8% 油价下跌打压资源股

  因全球经济前景的疑虑挥之不去,且油价和金属价格下跌打压资源类股,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跌0.8%。

  澳股连续两日下跌,午后有所回升,投资者新年以来交投冷静。

  韩国股市收涨近1% 银行类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二收高,得益于海力士半导体的涨势,此外银行股也上涨。

  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涨0.95%,报1167.71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