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应该尽早解决北方四岛问题

  打印 关闭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4日晚与到访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应早日解决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

  据日本外务省发布的消息,麻生在会谈中表示,北方四岛问题正处于必须早日解决的阶段。
从日俄在亚太地区共存的角度看,(两国关系)因这一问题而不能前进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目前日俄两国正在就俄总理普京访日进行协调。麻生表示,他希望在普京访日时就领土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普京访日构筑两国更高层次的关系。

  米罗诺夫在会谈中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已表示,领土问题的解决不会拖到下一代,解决方式必须为双方所接受,双方均应放弃“极端立场”。他本人对这一立场表示支持。

  米罗诺夫当天还与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举行了会谈。舆论调查显示,目前麻生政权在国内的支持率降至新低,民主党很可能在将于今年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取得政权上台执政。鸠山在与米罗诺夫的会谈中表示,两国应尽早政治解决领土问题,民主党如上台将为缔结日俄和平条约尽最大努力。

  北方四岛指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原为日本领土,二战结束时被苏联占领,现处于俄罗斯控制之下。长期以来,日俄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导致至今未能签署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诺夫 | 普京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