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老总组拜年团到员工老家发红包 誓不裁人

  企业老总赴农民工老家发红包

  表示企业再困难也不裁一人

  春节快到了,温州乐清红旗仪表有限公司老总周春龙抽调人员组成拜年团,到180名员工老家发红包。

  13日下午,周春龙的拜年团首站来到上饶县湖村乡徐家村,给员工陈富权等人送去200元红包及礼品。

除了江西,他们还要去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等省份,花费将达10万元。有人认为,周春龙纯属作秀,可周春龙有自己的想法。

  老总到员工老家拜年

  13日8时,周春龙一行5人带着年货经过近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上饶县湖村乡拜访6位员工,给每人发了200元红包和公司特制的礼品。之后,周春龙又将6位员工的家属集中到徐家村的陈富权家里吃团圆饭,并向大家拜年。

  陈富权告诉记者,团圆饭有几个菜是周春龙亲自做的,吃饭时,他不时与员工家属拉家常。吃完饭,周春龙没有去县城宾馆开房间住,而是借宿在员工杨双榕家,还和杨双榕谈了新年之后公司的发展情况。

  14日下午,周春龙接到记者电话时,他刚拜访完余干的一名员工,准备前往湖北拜访员工。周春龙说,江西共有40多人在该公司打工,有两人干了15年之久,而15年前,公司刚创办,他拜访的这些员工都是很优秀的人。

  邀员工家属酒店聚餐

  周春龙告诉记者,江西是他拜年的第一站,接下来的十多天里,他们还要到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等地,行程将近1万公里,一行5人将拜访180余位员工,最后准备在重庆万州过年,因为那里有近百位员工。目前,他已在当地一豪华酒店预订了20桌年夜饭,届时将邀请100多名员工及家属一起来聚会。

  周春龙拜年的整个行程预计持续到大年初三结束,所花费用在10万元左右。由于要拜访的员工家属身处五六个省份,有的员工家在偏僻山区,一些路段比较艰险,甚至需要徒步翻越海拔1500米以上的积雪高山。比如从湖北宜昌到重庆万州有一个叫“野山关”的地方,有47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覆盖积雪,部分道路只能徒步。但周春龙说,不管多难,他一定会去。

  “拜访家属是分内事”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公司老总不顾路途遥远,拜访近200位员工及家属,还向员工发放红包,有人认为这是在作秀。

  对此,周春龙有一番解释:“我今年37岁,22岁开始创业,很多员工与我同甘共苦,其中江西就有两位员工和我一起干了15年。为了企业,有些人三年没有回家过年,员工家属也作出了贡献。我去拜访他们的家属,这是分内事,如果有人认为我在作秀,那我就继续秀下去吧。”

  再困难不裁一名员工

  周春龙坦言,去年下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订单有所下滑,员工感觉到企业面临困难,心里有些不踏实,他在这个时候推出“拜年团”活动,也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凝聚力。“一旦有危机,还是要靠这些员工挑大梁!”最后,周春龙动情地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即使再困难,也要和大家携手共渡难关,不裁一名员工。

  记者钟金平/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龙 | 周春 | 陈富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