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人撞伤男童谎称送医院 半路弃之逃逸(图)

小雨依然处于昏迷状态,家人悲痛欲绝。

  撞伤男童谎称送医院

  半路弃之逃逸

  受伤男童被弃约半小时后方被发现,至今昏迷不醒,

  肇事车辆系一辆灰色面包车,警方正加紧侦查

  本报记者戴书伟 王烨摄影报道 撞伤男童后没有拨打急救电话或将其送往医院抢救,肇事车上的一男一女作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选择——他们将男童拉到4公里外一条偏僻小道上,查看远近无人后将其丢下车,随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1月12日下午1时20分,在龙华中心小学附近的三联路口。

8岁男孩小雨(化名)在上学途中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后昏厥。肇事司机带走小雨谎称要送其去医院,从而骗得众多目击者的信任。走出大家的视线之后,肇事司机将小雨抛弃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而后逃之夭夭。昨日,记者从龙华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男童小雨仍处于昏迷状态。龙华交警中队相关人员则透露,警方已掌握有关肇事者的重要线索,目前案件正加紧侦破。

  医院:受伤男童至今昏迷不醒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华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区6床见到了仍处于昏迷中的小雨。头部白纱包起的小雨双目紧闭,间或睁开眼睛也是毫无表情,眼角还有泪光闪动。“我不知道他现在能不能认出我们”,小雨妈妈何女士一边轻拭着眼角,一边轻轻抚摸着儿子的小手。小雨爸爸陈先生坐在病床一边,神色黯然。

  陈先生在大浪街道上班,家住龙华中心小学附近,妻子在一家工厂上班。从出事到现在,夫妻二人几乎没有合过眼,“住院三天,已经花了三万多。”陈先生一脸无奈,“再多钱也要救孩子的命啊。”何女士说,现在小雨只能用吸管喝一些流质性的如牛奶等食物。让陈先生一家感到气愤和无奈的是,目前,肇事司机仍不见踪影。

  据小雨的主治大夫曲医生介绍,小雨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小雨是12日下午2时55分住院的,来的时候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院随后为小雨做了开颅手术。小雨颅内血肿,脑挫裂伤,属于重性颅脑损伤。另外,小雨的右腿骨折,还要做手术。“现在只能先救命,是否有后遗症还不好说”,曲医生说。

  目击者:肇事司机撞伤男童弃之荒野

  据何女士回忆,12日下午1时15分左右,小雨吃完饭后从家里出来去上学,他们家离学校步行约5分钟路程。下午2时55分时,何女士突然接到小雨老师的电话,说小雨没去上学。这一听,何女士可慌了神,连忙把正在上班的老公给叫了回来,两人一起出门找儿子。开始,陈先生以为小雨在学校的哪个角落里贪玩没去上课,就和老师一起在学校附近找了半个小时,但都没找到。下午3时45分左右,陈先生感到不妙,随后拿着小雨的照片,到龙华中心小学附近的小店一家一家问。这时,许多人就说,这个孩子出车祸了。被一男一女带到医院去了。陈先生立刻就报了警。12日下午4时左右,陈先生来到龙华人民医院急诊科询问时,医生告诉他,确实有这样一个小孩。

  据事发现场目击人证实,1月12日下午1时20分,一辆灰色面包车自西向东行驶至三联路口龙华中心小学东侧斑马线时,撞上正过马路准备上学的小雨,事故发生后,面包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的抱起小雨,女的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对着围观的人群说,自己正在向120报警,并说自己不认识这里的路,不知道怎么描述这里的位置,还让一位路人接过手机向对方描述出事的准确位置。之后,两人说要开车把小雨直接送医院抢救,就将撞得当场昏迷浑身是血的小雨拉上车,向群众指点的龙华医院方面开去。然而,这对男女却并没有将小雨送进医院抢救室,而是拉到人民北路西侧桂盟链条厂一侧的一条无名小道上,趁着路上无人之际,放下小雨后,驾车逃跑。

  律师:肇事者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罗旭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案中的肇事者,在事发后没有直接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而是抛弃到一个偏僻的人不容易发现的地方,这属于一种“加害性的逃逸”。它超出了交通肇事罪的范畴,已经转化为故意伤害罪,至于罪责要根据被害人的伤情来定。

  记者调查

  车祸现场:多人记下车牌号

  1月15日下午3时许,龙华中心小学门前。

  龙华中心小学位于龙华三联路。这是一条路不宽但很繁华的马路。过往车辆随时会因为一辆车临时停下来而形成暂时拥堵,马路两侧,店铺林立。在学校东南角紧贴学校围墙,有一家报刊亭,马路对面,是一家眼镜店,两者中间是一条斑马线。“小雨是从眼镜店这边往学校这边走,快到斑马线中间时,被那辆面包车撞飞了。”小雨爸爸陈先生向记者转述当时目击人的说法。

  记者来到这家距离车祸现场最近的报刊亭求证当天发生的事情。马路南侧的眼镜店两名女服务员是车祸的目击人。“出事那天,我们两个都在店内,也都看到了。”两名年轻服务员向记者证实。“肇事的是一辆灰色面包车,当时面包车是从西向东行驶,车上有一男一女,男子身高在170厘米左右,年龄二十五六岁模样,穿棕色夹克,打扮比较时尚,因为是背对着我们,没有看清脸。女的年龄也在二十五六岁,卷发,染成棕黄色,个头约有160厘米,打扮也很入时,穿靴子。车牌号我当时专门用心记了一下,粤B××018,面包车当时在车祸现场停了有5分钟。男的去抱起小孩,女的马上拨打电话,说是报了120电话,中间好像还因为不认识路,让一名围观者接了电话,告诉对方出车祸的准确位置。之后,两人说与其等救护车,不如他们直接开车把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两人把小孩弄上车后驶离了现场。”

  小雨爸爸说,两位服务员提供的车牌号与其他目击人提供的车牌号后三位相同,也都是粤B的车号,但中间的两个英文字母则有一定的出入。

  抛弃现场:荒僻小道血迹犹存

  1月15日下午3时许,人民北路西侧一条与之平行的一条偏僻的无名小道。

  这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小道。即使是在白天,半天也难得见到一名过路的行人。马路两侧是两堵围起来的高墙,几百米长的马路,没有一家门店。过往的车辆倒是有一些,但极少有人中途停下来。据了解,围墙内是一家叫桂盟链条厂的公司。

  在小雨爸爸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小雨被人从车上抛下来的地方。虽然几天过去了,交警部门勘查现场留下的粉笔痕迹和小雨的血迹还清晰可见。在路边的枯草坪上,还有一堆小雨呕吐的秽物。

  第一个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的,是桂盟链条厂保安员谢腾云。据谢介绍,12日下午1时50分,他巡逻至该厂后面围墙外的一条小路时,发现一个小男孩仰躺在路边,一只脚压在屁股后面,一只脚伸着。一位阿婆守在一旁,双手发抖,束手无策。阿婆说她已经在这里守了10多分钟了。谢腾云说,他看到小男孩前胸的衣服沾满了呕吐的食物,男孩整个脑袋都有淤血,太阳穴部位也有肿块。自己不敢动他,当发现他的胸部还在起伏时才知道他还活着,于是赶紧拨打了120求救。

  谢腾云说,在他帮医护人员把孩子抬上担架时,才发现男孩的鞋子和袜子都浸满了血。“这条路很偏僻,平时很少有人走。如果我们没发现的话,小孩就很难救了。”谢腾云说。当他听说是有人将男孩撞伤并抛弃时,随即回厂里查看了工厂设置在围墙位置的监控录像,但因为树叶遮挡无法看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