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北京高中生今日赴美参加奥巴马就职仪式(图)


  北京高中生李木子今日出发前往美国将参加新总统就职仪式 他表示——

  见到奥巴马我送他中国结

  今天上午,人大附中高三(4)班学生李木子受邀前往美国,参加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

  李木子告诉本报记者:“见到奥巴马,我送他中国结和卡片。”

  针对有人认为这是国外一些商业机构的炒作行为,李木子表示这不重要,“希望此行能增长见识。”

  赴美·现场

  机场遭遇记者“拦截”

  今天上午10时许,李木子到了首都机场,他的父母、弟弟以及好友都来送行。

李木子这次是一个人前往,此行的行李很简单,只有一个行李箱。

  李木子的妈妈上午告诉本报记者,按照“上车饺子下车面”的说法,临行前,全家人特意在家吃了猪肉韭菜馅儿的饺子,祝李木子一路顺风。

  11时许,南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飞奔向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找到李木子进行采访。“见到奥巴马你会说些什么?”“此行准备得如何?”

  面对镜头,李木子兴奋地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份是中国结;另一份礼物是世界儿童基金会制作的卡片,上面印有一名非洲孩子的黑白照片。“送奥巴马中国结是有讲究的,希望他能喜欢。”李木子表示,奥巴马在字典中的意思是“上天福佑”,其中的“福”字正好和中国结中的“福”字相契合。

  赴美·原因

  半年前已收到邀请函

  李木子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赴美的原因。2008年夏天,经过人大附中一系列严格筛选,李木子和另外2名同学有幸参加了美国国会青年领袖委员会组织的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与世界各地的高中生讨论能源、环境等国际话题。

  因表现出色,在当年7月份,李木子就得到了美国国会青年领袖委员会发出的邀请函,邀请其参加美国总统就职仪式。

  李木子告诉记者,要不是父母后来偶然和别人谈及此事,也许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高考。”面对这个难得的机会,李木子并没有太激动。

  赴美·准备

  随身带着《奥巴马:我的总统梦》

  昨天下午,李木子一直在家里忙着做赴美前的最后准备,收拾行李,试穿新做的晚礼服。

  李木子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家里的客人很多。

  南非电视台、法国电视台、美联社等很多媒体纷纷来家里采访。李木子说,面对镜头,刚开始还觉得有些紧张,现在已经习惯了。

  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国政治,李木子一直坚持收看凤凰卫视、CNN等国内外时政频道,随身带着《奥巴马:我的总统梦》,研读奥巴马本人的经历。

  赴美·行程

  将参加总统就职仪式舞会

  李木子告诉本报记者,他参加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的活动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抵达美国后,他将于19日晚在华盛顿,参加有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及前副总统戈尔出席的欢迎仪式。

  20日,李木子会和其他参加活动的各国高中生一起,前往国会山,亲眼见证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并将在当晚穿着礼服,参加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舞会。

  李木子对行程充满了期待。他说,如果向奥巴马提问,他的问题是:“您如何看中国?在您执政期间,将怎么处理中美关系?”

  焦点回应

  是商业炒作行为?李木子:这不重要

  记者了解到,邀请李木子参加总统就职仪式的组织为美国国会青年领袖委员会。这家机构的官方网站对外宣称,他们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民间组织,致力于培养全球的青年领袖。

  记者随后搜索相关英文网页发现,国外的家长对这家机构褒贬不一。有的认为他们“纯为盈利”“名不副实”,有的则认为他们能带给孩子“全球视角”,而且“参与者都是佼佼者”。

  中国高中生受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消息曝光后,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国外一些商业机构的炒作行为。记者就此事对话李木子。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参加总统就职仪式的费用由谁负担?

  李:费用全部由我们自己负担。

  FW: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商业炒作行为,你怎么看?

  李:是商业行为也好,不是商业行为也罢,我觉得这不重要。这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青年教育组织的活动而已。我参加了,不为名也不图利。另外,我的父母、老师、好友都全力支持我参加这项活动,他们也为此感到自豪。

  FW:你希望从中学到什么?

  李:就像我上次参加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一样,我希望此行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未来打下基础。

  新闻背景

  2008年11月,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

  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将举行盛大的就职仪式。

  文并摄/记者胡晓华实习生张焱

  20日重点行程

  看奥巴马从国会山出发入主白宫的全过程

  听奥巴马成为总统后的首次演讲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木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