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施工影响住户 送年货道歉

  施工影响住户 开发商送年货道歉

  昆明市王旗营万发里小区旁要建一栋27层高的写字楼,由于施工现场距离小区住房较近,从拆迁开始,住户们和施工方就因为施工影响生活而纠纷不断,施工曾被相关部门叫停(本报曾作报道)。

临近春节,施工方为了向周边的住户们表示歉意,准备了300多份年货,逐一送到住户家中,但住户们收了东西,多数人却不太领情。

  为了搞好关系

  开发商送米送油

  在这里施工的是云南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领地项目部,工程于2008年10月开工后,工地旁的300多住户以施工拆迁震裂部分房屋和施工噪音太大为由,多次找施工方交涉,这里的施工一度被叫停。最近,通过相关部门对住户反映受影响的房屋进行鉴定,认为部分房屋开裂主要是材料受气温影响变形膨胀造成的,与施工关系不大,通过协调,工程得以恢复,但住户们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对施工方仍然有意见。

  春节临近,云南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了让施工正常进行,和周边住户搞好关系,决定对万发里小区14幢和化机厂的300多住户通过慰问的方式表示歉意,昨日和今日两天,给300多住户每家送一袋10公斤的大米和一桶2.5升重的食用油,并口头向受施工影响的住户道歉。昨日10时30分,公司负责人和工人把大米和油运到万发里小区逐户发放时,刚敲开门,住户胡女士就给了工作人员一个冷脸:“问题都没有解决,送什么东西?不要。”弄得工作人员很尴尬。

  住户接受道歉

  更希望解决问题

  胡女士说,她家在这里有两套房屋,由于施工拆迁导致两套房屋都不同程度出现开裂现象,她多次电话联系施工方反映,但问题一直没解决好。胡女士认为,施工方慰问道歉初衷是好的,但对于问题反映了得不到及时解决的住户来说,一个关心住户安危的电话远比送东西让人觉得温暖。

  在昨日施工方向住户送年货的过程中,虽然经过解释后,多数住户都收下了施工方送来的年货,但住户们说:“我们接受施工方的道歉、收下他们送来的年货是表示对他们的理解,并不表示我们以后就不会阻止施工。”多数住户都觉得,施工方多考虑对住户们的影响,文明施工把影响减少,尽快把住户们反映的问题妥善、及时地解决好,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结果。

  公司负责人许先生说,他们通过送年货这种方式慰问受施工影响的住户们,只是想真诚地向这些住户表示一下歉意,虽然在送年货的过程中部分住户对他们还存在积怨,但他们能理解。今后在施工过程中他们一定文明施工,把对住户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并及时解决好住户们反映的问题。

  本报记者 段国强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