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74岁老汉肘击破冰救人 曾参加抗美援朝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今报商丘讯1月18日,永城市74岁老汉张思钰在家门口喂羊时,发现一个男孩在水塘滑冰时,“嘎吱”一声掉进冰窟窿。老汉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进水塘,用胳膊肘破冰救出男孩。老汉却被冻得卧病在床。


  老汉正喂羊突然疯跑向水塘

  目击者张凯说,救人的张思钰是他的邻居,今年74岁,是位共产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

  18日13时许,张凯正端着碗在家门口吃饭,突然看见离他不远处正在喂羊的张思钰丢掉手中的干草料往水塘跑。他不明白张思钰为何跑向水塘,还开玩笑地说:“老愚(张思钰绰号),水里有多大的鱼啊,你这么大年纪了还跑那么快!”“有人掉水里了,得快些救出来!”张思钰边跑边大声说,“他们在冰面上玩儿呢,我看见掉下去了一个。”

  张凯说,这片水塘有1000平方米,是村民挖土时留下的,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由于天冷,水面结了3厘米厚的冰,很多小孩都喜欢在水塘里溜冰。

  胳膊肘砸破冰面游向落水孩儿

  当张思钰跑到水塘边时,发现在离岸约5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冰窟窿,他没有顾得上脱衣服就跳进了水里,一边用胳膊肘使劲砸破冰面,一边向冰窟窿游去。好不容易游到了冰窟窿,却不见孩子的踪影。“在岸上的看见小孩了吗?他在哪儿?”张思钰朝岸边喊了一声,见岸上无人回答,他赶紧向四周搜寻。由于冰面较厚,他费了好大力气才往里又搜寻了约6米远。“我看见小孩子的衣服了,就在你旁边。”岸上有人喊。张思钰立即环顾四周,发现不远处的冰面下,有个“黑东西”正在浮浮沉沉。他快速游过去,伸手摸索,正好抓到了孩子的手,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抱到了冰面上,并慢慢地向岸边推去。闻讯赶来的村民,将孩子抱上了岸。

  被村民拉上岸一直在家打点滴

  孩子得救了,但张思钰却因一身的棉衣浸了水变得十分沉重,加上在冰水中时间过长,被冻得“腿都不当家了”而上不了岸,在村民的救助下才爬上岸。

  据张思钰的家人说,张思钰有关节炎、胃病,是抗美援朝时留下的病根。跳入冰窟窿救人回来就开始咳嗽、发烧,这两天一直吃不下饭,天天在家里打点滴。

  据被救孩子的母亲张环银说,她儿子侯登月今年6岁,当天和几个伙伴在冰面上溜冰时掉入冰窟窿,目前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钰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